EVA主題曲《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誕生經緯大公開!結果內容意外的很平淡…

圖片1

圖片來自:blogimg.goo.ne.jp

在動漫畫圈擁有極高不可撼動地位的作品《新世紀福音戰士》在當年創下了不少空前記錄,除了在當時嶄新跌破各方眼鏡的劇情發展之外,充滿個人魅力的角色(看那週邊曾經出不完的綾波跟明日香…)機器人(?)等等都創下龐大商機,而主題曲《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中譯: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可以說在日本點唱排行榜中永遠的大熱門!在最近該曲的作詞人及川眠子在推特上談及了創作時的誕生經緯!

主題曲「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這首曲子可說是動漫圈內的國歌之一了~

這邊稍微引用一下維基百科的內容《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歌曲的日文標題《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中的「テーゼ」源於德文「these」。而在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劇情中也有很多專有名詞是來自德語。而標題中「天使」最直觀的理解是指《新世紀福音戰士》中出現的各種各樣的使徒(Angel)。

圖片2

圖片來自:ear.duomi.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作為《新世紀福音戰士》實際製作人的大月俊倫對這首歌很重視,刻意讓作詞者與作曲者在完全未碰面的情況下製作樂曲。《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的歌詞,尤其是其中的一些宗教和哲學用語,側重對聖經和母親形象描述,目的是與TV動畫的劇情配合。

圖片3

圖片來自:blog-imgs-46.fc2.com

間奏的歌詞語意不詳,可能是某個地區的古文,一般認定間奏所表達的語音如下

ファリィア(fariia)

セタ/セパ メッソ(seta/sepa messo)

ファリィア(fariia)

トゥスェ(tusue)

※以上引用自維基百科

那麼~實際上這首膾炙人口的名曲歌詞是怎麼樣被創作出來的呢~?

話題的推特:

圖片4

圖片來自:@oikawaneko

內文翻譯:

歌曲《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的誕生經過,我是透過經紀人介紹接下這個工作。大概30分鐘討論、接著觀看企劃書跟2集左右長度的動畫。被吩咐「寫些喜歡的東西!」大概2小時就寫完了~抱歉呢破壞了大家的夢想~

全文完

結果意外的很沒有爆點…

因此其他網友也向及川老師提問日本職業棒球隊「橫濱海洋之星」歌曲當時的創作情形

圖片5

圖片來自:@oikawaneko

內文:

那…橫濱海洋之星呢?

海洋之星的歌詞我可是很認真的寫呢!當時還在錄音室碰到還是新人的佐佐木選手跟谷繁選手,我可是非常感動喔!

不過不好意思啦…本人是阪神球迷就是了…

全文完

圖片6

圖片來自:blog-imgs-46.fc2.com

刺客貓看完感覺就是「啥?就這樣?」而且有趣的是職業棒球隊的歌詞還寫的比較認真XD

這也算是間接證明了曠世巨作不一定要花費非常久的時間啦~!(雖然看完感覺有點瞎就是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はちま起稿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