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鑰匙》將成主流 全球汽車集團結盟研發智慧型汽車鑰匙

圖片1

無論是最傳統的實體鑰匙或者是近年已經普及的Keyless晶片鑰匙,都是一輛汽車開關門以及啟動引擎不可或缺的工具。但是這類鑰匙仍然存在著容易遭到破解的風險,因此由全球70%的汽車製造商包括《Audi》、《BMW》、《Honda》、《Toyota》、《General Motors》、《Hyundai》、《Mercedes-Benz》、《PSA Group》以及《Volkswagen》,加上智慧型數位電子設備製造商《Alpine》、《Apple》、《LG》、《Panasonic》和《Samsung》,就在近日聯合成立了一個稱為《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 (CCC)》的聯盟,並且說明了未來智慧型汽車數位鑰匙的優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CCC表示智慧型汽車數位鑰匙會採用和目前智慧型手機行動支付功能相同的通訊系統。雖然並未詳細說明,但是此通訊系統應該是指「NFC近距離無線通訊系統」,這將會讓智慧型數位鑰匙比現行Keyless晶片鑰匙所使用的訊號傳輸方式更難駭入,提高車輛的防竊安全性。

這種智慧型數位鑰匙不僅能夠為車輛上鎖與解鎖,還能夠遠端啟動車輛而無須按下車內的實體按鈕。CCC車輛互聯科技聯盟的目標是建立一個標準的數位鑰匙科技規格,在未來將能夠直接廣泛的應用在汽車工業當中。

此外,隨著汽車共享的概念逐漸發展,汽車製造商預期未來汽車私有的概念將會逐漸轉移至汽車共享。在汽車共享服務迅速發展之下,智慧型數位鑰匙也將能夠成為汽車共享服務當中的關鍵技術之一。

圖片3

CCC也說明了他們針對數位鑰匙安全性所設下的5個目標,一是「系統可信度」,竊賊必須無法發送錯誤訊號來欺騙破解鑰匙或者車輛接收系統;二是「完整性」,竊賊必須無法藉由破壞鑰匙或者車輛接收器來破解安全系統;三是「資料更新」,竊賊無法透過複製拷貝舊解碼檔案來破解安全系統;四是「綁定功能」,竊賊無法假扮前車主或者以假資料破解安全系統;最後則是「通訊獨立性」,數位鑰匙與車輛安全系統之間的通訊訊息只能有單一作用,以防止駭客單靠一項訊息就接管全車系統。

圖片4

 

圖片來源:Aston Martin/BMW/Porsche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