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神解說勇者的黑幕》原來這是關於血汗勞工覺醒的故事呀?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anicobin.ldblog.jp/archives/42603309.html

才剛剛完結不久的動畫《結城友奈是勇者》因為劇情殘酷的巨大轉折,成為上一季高人氣的動畫作品之一,最新的銷售數字也突破9,000套大關!然而關於動畫結局以及伏筆的解釋,各國動漫迷都有自己的一套論點,而成為日本網友瘋狂的一套說法是「血汗勞工的覺醒記」,仔細想想還真的非常有道理!?當然,這篇文章藏有大雷,沒看過《結城友奈是勇者》的動漫迷千萬要三思再看呀!

故事從一群滿腔熱血的社會新鮮人開始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anicobin.ldblog.jp/archives/41407594.htm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根據日本網友きりしま(‏推特@kilishimaraita)的說法,主角群隸屬的「勇者部」,其實是滿腔熱血、認為自己能夠改變社會、改變國家的社會新鮮人縮影,他們被吸收成為守護世界的勇者,其實是諷刺打著慈善招牌的黑心企業!

剛剛踏入職場,開心工作的勇者們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anicobin.ldblog.jp/archives/41783615.html

然而隨著工作量不斷增加、身體越來越不堪負荷,健康直線下滑……

工作完回家就只想洗洗睡,做什麼都提不起勁?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anicobin.ldblog.jp/archives/41783615.html

更慘的是,公司還不斷拖欠薪水(劇中的身體代價),工作量卻絲毫沒有減輕!

開始工作幾個月,員工已經失去原有的笑容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takebo416/archives/

直到某位員工(東鄉)覺醒,發起抗爭決定推翻黑心企業、甚至對抗整個國家!

(゜д゜)被逼到有同歸於盡決心的人最恐怖了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anicobin.ldblog.jp/archives/42376401.html

雖然到了最後,反抗運動被和平派的員工阻撓引發內鬨,使得黑心企業沒有瓦解……

主角友奈其實是沒有覺醒得血汗勞工!?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anicobin.ldblog.jp/archives/42489514.html

但是黑心企業被這麼一亂,發覺員工也是會咬人的!因此趕緊補發拖欠的薪水(歸還身體機能),但是並沒有增加員工的福利,而是將參與抗爭的關係人全部遣散(不用再當勇者)然後依舊壓榨留在公司內的其他員工(新勇者)……

獲得拯救的主角們,其實是黑心企業最討厭的不聽話勞工!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anicobin.ldblog.jp/archives/42603309.html

看完這名日本網友的解釋,讓本魚茅塞頓開,覺得應該建議政府,將這部動畫認定為保障勞工權益的啟蒙教材了!!!

(゚д゚lll)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きりしま‏@kilishimarait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