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老師超血汗》老師下班還是應該接電話?若槻千夏從節目吵到網路大炎上……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每次在討論工作時數和福利的時候,總會有些特殊行業明明很血汗,但是社會上卻視之為理所當然,老師就是其中之一!日本藝人若槻千夏最近上節目聊起老師的工作改革,她認為老師下班以還是應該接家長的電話,因此嚴厲批評一位堅持不接的小學老師,甚至因為節目上其他來賓感覺都不站在她這邊,還想跟大家一起吵架呢!若槻千夏的發言隨即在網路上引發大炎上,大部分網友都幫老師講話,大家又覺得老師下班以後該不該接電話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工作改革是血汗日本最迫切的難題!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在上個週日(7月21日)舉辦參議員選舉,在各個勢力的席位都大致底定以後,政府政策會往那個方向移動就成了媒體探討的焦點……


日本電視台請來民眾與藝人討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在日本電視台的選舉特別節目聊到「工作改革」這個話題時,節目請來幾位「成功在工作上做出改革」的民眾與藝人來賓們坐在一起聊天,其中一位是小學老師……


成功改革工作的小學老師丸山瞬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位小學老師做出的改革是將老師的權責劃得一清二楚,他認為老師會如此血汗就是家長施壓學校,學校再施壓老師接受許多不該背負的責任,拒絕所有在上班時間以外不該背負的雜事以後,這份工作就輕鬆多了!


「我在晚上6點下班以後就開答錄機,絕對不接電話」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聽到老師這句話,若槻千夏立刻反駁:


「這樣太冷漠了吧,如果有小孩放學沒回家怎麼辦?」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位小學老師回答:


「那就報警,像這種事情就是警察的權責」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若槻千夏非常無法接受這種回答,不斷批評老師的處理方式太冷漠,還叫老師應該去看《極道鮮師》《3年B組金八先生》之類的校園電視劇,可是其他藝人來賓似乎也都站在老師那邊,認為她只說「冷漠」就要求老師24小時接電話未免太過無理取鬧……


若槻千夏也跟其他藝人來賓們槓上了!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播出以後,日本網友們也紛紛批評若槻千夏的發言就是日本如此血汗的元兇之一,既然想要24小時都有老師接電話,那何不多給老師加班費,或是多聘一位老師專門處理放學後的事情,難道非要用這種人情壓力逼老師在下班時間無薪辦公,最後搞到老師過勞死嗎?


「我是小學老師,這種想法正式讓老師過勞的主因,如果社會上的人都抱持這種想法會讓我很難過,但是看到有這麼多人跟我站在一起讓我安心了」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usachaaannnnnnn/status/1152982504858476546

( ´_ゝ`)老師下班時間還去處理學生的事情,嚴格來說這應該也算加班才對吧?

(´・д・)大家又覺得老師下班以後該不該接電話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ちゃんねる@usachaaannnnnnn日刊スポーツ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