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CES展《用這虛擬假火怎麼煮菜啦》就煮一桌虛擬食物讓你虛擬飽啊(喂)

圖片1

圖片來自:digitaltrends

小時候每一家的廚房都是用瓦斯爐來煮菜,一開瓦斯爐就會出現一圈火,所以媽媽煮菜的時候都不希望小孩在旁邊,因為很危險。而且瓦斯爐所使用的瓦斯,也是有可能造成氣爆那些的危險事故,但當時除了瓦斯爐也沒有別的選擇啊。後來我到美國的時候,發現美國煮菜不是用瓦斯爐,是用電爐。不過電爐也有電爐的可怕,燒得紅通通的金屬,碰到肉還得了,會像牛被烙印那樣吧(囧)。我這神經大條的人還蠻幸運的沒被烙印到。為了降低煮菜時發生的危險,CES 展出現了有虛擬假火的電磁爐,啊不過這是要怎麼煮菜啦。

美國的電爐長這樣

圖片2

圖片來自:rangekleen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電爐跟瓦斯爐比起來,真的是各有各的危險,對吧?所以後來市場上推出了電磁爐,而電磁爐跟電爐和瓦斯爐比起來,確實可以說是有比較安全,而且因為電磁爐的熱度比較平均,所以煮菜的效率也比較好。不過電磁爐剛推出的時候,都是那種一小台獨立插電式的,大家都很喜歡拿它來煮火鍋。但不久之後,電磁爐就直接做成廚房煮菜用的那種了,一樣四個爐口,可以完全取代瓦斯爐和電爐。不過,電磁爐也不是那麼美好,它有一個不太妙的地方喔,這也就是為什麼 Samsung 在 CES 展推出了有虛擬假火的電磁爐。

Samsung 虛擬假火電磁爐

圖片3

圖片來自:digitaltrends

電磁爐最大的缺點就是,煮菜的時候看不見到底是有開還是沒開,因為不管有沒有開,看起來都是一片黑鴉鴉的(囧),而且就算開了,也很難判斷熱度,總不能用手去接近它,很危險ㄟ。在無法用肉眼判斷電磁爐的狀況之下,有可能會忘記關(我朋友就發生過),或是讓不知情的人不小心去碰到然後燙傷,所以 Samsung 設計了藍色的虛擬假火,不但在電磁爐開啟的時候,會一起出現,而且它還會隨著溫度的高低,調整假火的大小,這樣我們就能夠用肉眼去判斷電磁爐的狀況,增加使用時的安全度。

圖片4

圖片來自:theverge

這虛擬假火是用發出藍光的 LED 燈做出來的,它們和電磁爐中的熱度設定系統緊緊相連。但 Samsung 的虛擬假火電磁爐,售價也不簡單啊,一個要美金 $3,700 元(約台幣 111,000 元)。目前它已經在美國與歐洲開始販售了。

所以不能虛擬假飽就對了(失望),因為虛擬假飽就不會胖了啊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gitaltrend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