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十個不可思議的醫療奇聞》這個男人的眼睛居然是用牙齒做的

圖片1

圖片來自:stb.ua

以前人類的壽命沒那麼長,活到 70 歲以上就很了不起了。隨著營養越來越好,醫療也越來越發達,人類也就越活越久,現在要活到 100 歲也不是什麼不可思議的事了。雖然醫學前進了一大步,但是無法醫治的病還是不少,光是說鼻子過敏這件事好了,醫生斬釘截鐵地對我說,它絕對不會好(囧),唯一能做的就是讓它少發作,而每次發作的時候,我的鼻子就像停不了的水龍頭一樣,要塞兩條衛生紙在洞口才行,醜到爆。不過相反地,在醫學上有無法醫治的病,卻也有醫學上的奇蹟,現在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十個不可思議醫療奇聞

沒有心臟也活下來的女孩

圖片2

圖片來自:townhal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4 歲的 D`Zhana Simmons 有嚴重的心臟病,需要做心臟移植才能夠存活。有天她終於等到一顆能夠移植的心臟,手術也很成功,卻沒想到捐贈者的心臟,跟她的心臟產生了排斥,所以這顆心臟必須要取出來(好可憐啊),這等於是從地獄被拉上天堂之後,又被推進地獄啊。取出心臟之後,D`Zhana 全身的血液循環就不再是靠心臟器官了,而是靠兩個人造的血泵機器(血泵就等於體外循環的心臟)。雖然靠血泵活著非常痛苦,但是她存活了下來,在 118 天之後,得到了第二次移植的機會,而這次是成功的。

大難不死的穿腦男人

圖片3

圖片來自:en.wikipedia.org

這位男士叫做 Phineas Gage,他是一位建造鐵路的工人。當時是 1848 年,他正在鐵路那做工,沒想到突然發生了爆炸,結果一條將近四英呎長(約 121 公分)的粗鐵條,就斜斜地刺穿了他的頭部。當時醫生們有成功地將這鐵條從他的頭部移除,不過他的左邊臉部就有點癱瘓了,像是會讓他眼睛睜不開等等,而且因為腦部受傷,所以在精神上也有一些改變。

用釘子固定身體的女生

圖片4

圖片來自:telegraph.co.uk

在 2009 年的時候,17 歲的 Katrina Burgess 發生了一件非常不幸的嚴重車禍,骨頭多處斷裂,而醫生使用了 11 個鈦金屬做的釘子,將她的脖子、脊椎和腿部的骨頭都拼起來,然後在脖子處還多加了一個螺絲。醫生們花了五個多月的時間醫治她,目前她已經幾乎完全恢復了,還加入了模特兒經紀公司。

脊椎癱瘓後還能走路的球員

圖片5

圖片來自:article.wn

在 2009 年的美國 NFL 橄欖球季,Kevin Everett 和 Domenik Hixon 這兩位球員對撞之後,Kevin Everett 的脊椎嚴重受傷,倒地不起,最後是讓救護人員抬出場。他從脖子以下都沒有感覺,醫生說他只有 20% 的機會可以再走路(但不樂觀)。最後醫生們用了一種引起爭議的醫療方式,叫做 「cold therapy(冷療法)」,也就是用冷水去沖 Kevin 的血管,以減少身體的腫脹。這個冷療法成功了,他又能夠再次正常走路,而且還能打橄欖球。

從高空墜落的男子

圖片6

圖片來自:viralnova

在 2007 年的時候,有一個洗窗工人,叫做 Alciedes Moreno,他從 47 層樓高的地方墜落,而跟他一起墜落的弟弟,當場就沒救了。Alciedes 雖然得救,身體卻嚴重受傷,尤其是肺部和腦血管阻塞。經過急救後,他存活了下來。媒體們說,他的存活是非常幸運的,因為光是從四樓跌落的洗窗工人,就有一半都無法存活,何況他還是從 47 樓墜落的。

昏迷六年後甦醒的病人

圖片7

圖片來自:health.detik

一個名叫 Ayanda Nqinana 的男人,在 2005 年遭遇了重大的交通意外之後,腦部受到重創,就陷入了昏迷狀態,醫生說他應該永遠都不會醒過來。他就這樣昏迷了六年,一直到有一天他的老婆讀到一篇新聞,裡面說有一些長期陷入昏迷的病人,在服用過一種叫做 Stilnox 的安眠藥之後,就醒了過來,所以她希望醫生能夠讓她老公吃這個藥,沒想到她老公真的醒過來了,雖然他因為長期昏迷,腦部手損導致語言障礙,但他還是都能用單字或是肢體語言來表達自己。

只有一個可以存活的雙胞胎都活下來了

圖片8

圖片來自:interesting-amazing-facts

Shannon Gimbel 是一個懷有雙胞胎的媽媽,但是醫生對她說,胎兒的情況有點糟糕,他們得了一種叫做雙胞胎輸血振候群(Twin to Twin Transfusion Syndrome)的疾病,也就是兩個胎兒的血管是連在一起的,再這樣下去的話,有 90% 的機率兩個都不保,但如果犧牲掉其中一個,另一個就能夠活下來。Shannon 和她的老公下了一個非常痛苦的決定,也就是選擇終結比較弱的那個胎兒。最後醫生提出了可以用雷射來試試將兩個胎兒的血管分開的建議,而這個手術非常成功,這對雙胞胎女孩都出生了,兩個都健康地活了下來。

用牙齒做眼睛的男人

圖片9

圖片來自:viralnova

十幾年前,這個叫做 Builder Martin Jones 的男人,因為在工作時遇到意外,失去了一隻眼睛,雖然另一隻眼睛還在,卻幾乎沒有視力了。最後醫生用了一個非常奇怪的技術,讓他剩下的那顆眼睛能夠再次重見光明。因為擔心 Builder 的眼睛會排斥塑膠,所以醫生乾脆拔除了他的一顆犬齒,將它改造為可以裝入鏡片的容器,再將它放進 Builder 的眼睛裡,就能夠看見了。他說重見光明讓他最開心的,是能夠再次看著他老婆的臉。

遭遇體內斬首的媽媽

圖片10

圖片來自:viralnova

在 2007 年的時候,一個叫做 Shannon Malloy 的媽媽,在一場車禍之後,她的頭骨就和她的脊椎分開了(驚)。幸好她的脊椎神經沒有受損,不過她完全無法控制她的頭部。這個病況叫做「internal decapitation(體內斬首)」,取這名字也太可怕了吧。她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固定在她頭部和脖子裡的九個螺絲,還有上圖那個固定器,目前正逐漸恢復中。

用強力膠來救腦部的女孩

圖片11

圖片來自:lifeforellagracefund

Ella Grace Honeyman 只是一個小女孩,她在出生的時候,腦部血管就產生了畸形,所以造成了動脈瘤。血液會從有破洞的血管滲出,流進她的腦部。醫生們為了解決她血管破洞的問題,使用了醫療用的強力膠,把那些洞都補起來。雖然這沒有完全根治她的病,但是醫生們確定現在的她,能夠活很久,而且也會很健康。

這些醫療奇蹟所使用的醫治方式,有些很高竿(牙齒變眼睛),有些很陽春(強力膠),所以說醫治方式根本不分層級啊,只要有用就是好方法。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viralnov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