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5位歷史中的恐怖醫生》幸好他們都作古了(喂)

圖片1

圖片來自:collections.vam.ac.uk

在醫學不是很發達的年代,一般大眾知道的醫學知識並不多,只能完全相信醫生,不管醫生說什麼,也沒有辦法判斷對錯,在這種狀況下,如果醫生真的想要對病人怎麼樣,病人可能也只能默默承受。這樣想一想,就覺得生在現代真不錯啊,不必遭遇到這次好可怕系列要介紹的恐怖醫生們,他們都在歷史上留下了惡名。

1. Johann Conrad Dippel(1673-1734)

圖片2

圖片來自:complex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Johann Conrad Dippel 是德國人,他發明了一種叫做「Dippel`s Oil」的油,是用人的骨灰、血和其他器官做成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這個油還被用來當毒藥偷放進水井裡。他還有一個很大的興趣,就是拿動物屍體來做各種實驗,其中有一項是把煮過的動物屍體拿來召喚惡魔。總之就是個很喜歡拿人和動物的屍體來弄東弄西的恐怖醫生,還有人說當時科學怪人小說中的醫生,就是在影射他。

2. Francis Willis(1718-1807)

圖片3

圖片來自:weirdworm

Francis Willis 是英國人。在 18 世紀的時候,醫學界對精神病和如何醫治它都不太了解,而當時 Willis 就對精神病患做了許多很不人道的實驗,他相信將他們監禁和有程度地虐待他們的身體,能夠讓他們慢慢復原。當時的國王喬治三世正好發瘋了,Willis 就讓國王穿約束衣,讓他無法動彈,接著讓他的皮膚長水泡,使用的方法應該是用燒的或是過度去摩擦皮膚之類的,這樣怎麼可能會醫好精神病啦(囧)。

3. Andrew Ure(1778-1857)

圖片4

圖片來自:strath.ac.uk

Andrew Ure 是蘇格蘭人,他相信用電流可以讓死人復活,所以他把死刑犯大卸八塊之後,然後把通電的裝置塞進屍塊中,最後就通電想要讓屍體復活,可是想要死人復活的話,大卸八塊也很難活吧(囧)。而且他在做這事的時候,很喜歡有觀眾在旁邊看,不過據說很多觀眾看到一半都離席了,因為那景象實在太恐怖啦(遮眼)。

4. Stubbins Ffirth(1784-1820)

圖片5

圖片來自:doctors.am

Stubbins Ffirth 是美國人,當時美國出現了黃熱病(Yellow Fever),這是一種急性病毒,而 Ffirth 相信這個病是不會傳染的,因此他開始做一種很噁心的實驗,就是把黃熱病病人的嘔吐物塗在自己的傷口上,結果並沒有傳染,然後他又將嘔吐物喝下,也沒有傳染(噁),接著他還將病人的血液、口水和尿液也都喝下,結果還真的都沒有被傳染黃熱病,所以他很堅持黃熱病是不會被傳染的。不過這個實驗有一個非常失敗的地方,也就是他挑選的病人都是已經在痊癒的階段了,已經沒有傳染性,後來大家才發現原來黃熱病是會透過血液傳染的。

5. Fritz Haber(1868-1934)

圖片6

圖片來自:weirdworm

Fritz Haber 是德國人,他被稱為化學戰爭之父,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使用氯氣來殺人,造成了數不清的人喪生。Haber 對殺人一點悔意也沒有,他認為既然他是科學家,為了幫國家奪得勝利,使用化學戰爭在所難免,只是因為愛國怎麼會有罪,不過他的老婆完全無法接受自己的丈夫做這種事,就自殺了。不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他反而逃亡到英國,不願意聽命於德國納粹。

是因為良心發現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eirdwor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