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ito 飲料加熱棒》想讓冷掉的飲料起死回生用這支就對了

圖片1

圖片來自:miito.de

最近的天氣,讓我喜歡泡一杯熱茶或熱咖啡,但常常很不幸才喝一半就冷掉了,如果去加熱水,飲料又會被稀釋掉,不好喝。有些馬克杯和玻璃杯是可以微波加熱的,但不是每個人的家裡都有微波爐,所以如果有能夠直接加熱杯中飲料的加熱器,就很便利吧。感覺有人聽見我的心聲了(對啦對啦一天到晚都有人聽見妳的心聲 XD),這個 Miito 飲料加熱棒,就可以做到。

圖片2

圖片來自:gizma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Miito 加熱棒是由 Nils Chudy 和 Jasmina Grase 所發明的,奪下了「James Dyson Foundation」的設計大獎,James Dyson 就是赫赫有名的 Dyson 吸塵器創辦人。Miito 是由一個電磁底座和一隻金屬棒所組成的,金屬棒的下方有一個小圓盤,這樣才不需要一直用手拿著加熱棒,讓它自己站著就好。將電磁底座插電之後,將杯子放在底座上,放入加熱棒,然後底座的電磁波會加熱金屬棒,再由金屬棒加熱飲料。

研發時試用過的各種金屬棒

圖片3

圖片來自:jamesdysonaward.org

研發時做出的各種底座

圖片4

圖片來自:jamesdysonaward.org

這個加熱棒得獎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它跟環保有關,只加熱杯中飲料,而不是另外去加熱一壺水,卻只用到這壺水的一小部分,而且還消耗了許多電去滾那一壺水,而 Miito 這種「只利用需要的部分」,就是環保。電磁波是傳送能量最有效率的方式之一,把一杯水加熱不需要一分鐘。當 Miito 感應到水滾了,就會自動跳到待機模式。將加熱棒拿出來之後,洗一洗擦乾淨,放回底座就可以了,而這時底座會自動關機。

圖片5

圖片來自:gizmag

Miito 不只能加熱一杯水,加熱一壺水也沒問題。而且,Miito 也不只能加熱水,它能加熱任何飲料,甚至是牛奶和湯也都可以喔。不過 Miito 尚未達到能夠量產的階段,也不知道售價多少。

圖片6

圖片來自:vimeo

不過我不喜歡很燙的飲料,所以還沒滾就會把加熱棒拿起來了,「水滾就自動轉為待機模式」的功能對我不適用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amesdysonawar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