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地圖大戰 Google 地圖》蘋果到底做出了怎樣的瘋癲地圖呢

圖片1

圖片來自:quertime

首圖的大戰當然是由蘋果的「賈伯斯」(雖然他已經不在了但還是代表人物)與 Google 執行董事長「舒密特」來開戰摟 XD。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之前 iPhone 裡面內建的 Google 地圖,突然被 Apple 拿掉的情況嗎?蘋果將 Google 地圖換成自家的 Apple 地圖,但大多數使用者的反應,都還是覺得 Google 地圖比較好用,所以就另外再去 Apple Store 下載 Google 地圖的 app 來用。最近 Apple 透露了自家蘋果地圖的一些細節,有讓我眼睛一亮,到底以創意出名的蘋果,在地圖上可以玩出什麼名堂呢?

曾被網友們大力比較的 Google 與 Apple 地圖

圖片2

圖片來自:gizmodo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當時 iPhone 裡的 Google 地圖被換成蘋果自家的地圖,網友們就開始比較兩種地圖的不同,最大的爭議點就是在 Apple 地圖的「簡略性」,也就是說跟 Google 地圖一比較,就覺得缺乏許多細節,從我的話中大家應該就可以判斷出上圖到底哪邊是 Google 地圖,哪邊是 Apple 地圖吧?(答案:左邊是 Google,右邊是 Apple)。地圖最重要的就是細節與正確性了,如果蘋果輸了細節,那正確性呢?

網友做的正確性比較

圖片3

圖片來自:philingram.me

這是一位網友在香港的時候,用 Google 地圖和 Apple 地圖輸入同一個地址之後,得出來的結果。左邊是指出正確地點的 Google 地圖,右邊是指出錯誤地點的 Apple 地圖。這些都是當時 Apple 地圖剛出現時的比較,我相信現在蘋果地圖是有更正確並加入更多細節,但是我上個月用 Apple 地圖的時候,還是找不到小路的標示就是了(皺眉),最後只好還是用 Google 地圖去找。那麼蘋果到底做了什麼可以跟 Google 火拼的地圖功能呢?

就是這個

圖片4

圖片來自:pocket-lint

Apple  即將推出 3D 立體即時影像地圖!3D 影像地圖的意思大家都知道,就是能夠看見實景的立體影像,不是平面地圖而已,而 Apple 的 3D 地圖還能夠 360 度任意移動,也就是說以上圖的英國大笨鐘(Big Ben)當作中心點的話,我們可以利用 360 度旋轉功能看它的四個鐘面和它周圍的景象。但不是只有這樣而已,Apple 地圖推出的是 3D  立體「即時」影像地圖,也就是說當我們在看大笨鐘的時候,鐘上的時間不但會跟目前的時間一模一樣,我們還會看見秒針正在走喔!所以說如果用 Apple 地圖來看美麗華的摩天輪,也會看見摩天輪正在轉動的即時影像。

感覺這種「即時影像」功能拿來看目前有沒有塞車最好用了啊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gizmod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