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Lunar XPrize 登月競賽》美國與日本隊決定在月球比一場賽車

圖片1

圖片來自:aero-news.net

月球是人類第一個踏上的外星球,當時是由美國 NASA 太空總署的阿波羅 11 號率先登月,然後在太空人阿姆斯壯踏上月球時,就出現了「我的一小步,就是人類的一大步」這句名言。後來 NASA 開始把焦點移到火星上,那為什麼 Google 還在做登月競賽呢?原來這個 Google Lunar XPrize 登月競賽是在 2007 年舉辦的,當時月球還是很有人氣的,而這整個登月競賽將於 2016 年畫上句點。

Google 發表 Lunar XPrize 登月競賽

圖片2

圖片來自:lunar.xprize.or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當時 Google 宣佈 Lunar XPrize 登月競賽開始的時候,有 21 隊從各國來的隊伍參賽,最後有 5 隊進入最終決賽,這 5 隊是美國賓州的 Astrobotic、德國的 Part Time Scientist、日本的 Hakuto、印度的 Team Indus 和美國矽谷的 Moon Express。而其中美國賓州的 Astrobotic 和日本的 Hakuto 這兩個團隊,奪下了今年 1 月針對這五隊所舉辦的 Milestone 大獎(很像正式比賽前的暖身賽)。那麼到底要如何贏得這個 Google Lunar XPrize 大獎呢?

日本 Hakuto 隊的登月探測機器人

圖片3

圖片來自:cnet

要贏得 Google Lunar XPrize 登月競賽的話,每一個隊伍除了要在 2016 年將探測機器人成功送上月球之外,還要在月球上完成一些指定的科學研究項目,要在月球上行進 500 米(約 805 公里),還要將機器人拍攝出來的畫面傳回地球,然後經過評審之後,最優秀的探測機器人就可以獲得冠軍。在 1 月贏得 Milestone 大獎的美國賓州 Astrobotic 和日本 Hakuto,甚至還約定要在月球上比一場賽車 XD。上圖是日本 Hakuto 隊的 Moonraker 和 Tetris 探測機器人。

Astrobotic 的探測機器人與登陸機器人

圖片4

圖片來自:slashgear

上圖左邊金色的是 Astrobotic 的 Griffin Lander 登陸機器人,右邊小台的是 Andy 探測機器人。美國賓州 Astrobotic 和日本 Hakuto 除了要在月球比賽車之外,還決定要合作登月,讓日本隊的 Moonraker 和 Tetris 探測機器人,能夠搭乘 Astrobotic 的 Griffin Lander 登陸機器人一起到月球。贏得最後冠軍的隊伍,可以獲得美金 3,000 萬的獎金,約台幣 9 億。屆時這個在月球上的探測競賽,會由 Discovery 頻道播出。

但我比較好奇美國 Astrobotic 和日本 Hakuto 的賽車是誰會贏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xpriz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