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用《Google Chrome外掛程式》開再多分頁電腦也不會卡卡了

圖片1

圖片來自:cnet

上網看東西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應該要有天堂的感覺,可是許多網友對 Google Chrome 這個瀏覽器有點頭痛,因為只要多開幾個 Chrome 的分頁,電腦就有可能會開始卡卡的,而且我的筆電卡卡的狀況比桌機更嚴重。如果只是在隨便瀏覽網頁就還好,但如果是正在用功查資料就覺得很困擾,不過現在出現了一個 Google Chrome 外掛程式叫做「The Great Suspender」,可以解救分頁開多了電腦就卡卡的窘境(灑花)。

The Great Suspender 外掛程式

圖片2

圖片來自:我的電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開很多個 Google Chrome 分頁會讓電腦變慢,是因為這些 Chrome 分頁一直在吃電腦的記憶體,所以這個叫做 The Gret Suspender 的外掛程式,會幫我們把沒用到的分頁先暫時中止,進入休眠狀態,這樣就不會一直吃記憶體了。從 Chrome 的官方網路商店就可以搜尋到這個外掛,並快速安裝到瀏覽器上。

設定選項

圖片3

圖片來自:mashable

來看看這個讓分頁睡覺的外掛程式,有什麼設定功能。一開始要先選時間,決定一下分頁多就沒用就要自動休眠,接著還可以勾選一些其他的選項,例如「固定分頁不要中止」和「只在用電池的狀態時自動中止」等等。開始使用之後,在 Chrome 右上角會出現操作捷徑(下圖紅圈處)。

讓分頁休眠的操作捷徑

圖片4

圖片來自:chrome.google

點這個操作捷徑的話,會出現許多選項,例如「馬上中止這個分頁」、「現在先不要中止」、「永遠不要中止這個分頁」、「中止所有分頁」等等。

被自動休眠的分頁會變成這樣

圖片5

圖片來自:chrome.google

只要在被休眠的分頁上按一下,它就會重新出現了,非常簡單。最後來看一下這個外掛程式在使用前和使用後,對電腦記憶體的影響是否真的有所不同。

圖片6

圖片來自:chrome.google

使用前:原本開啟的分頁都會吃記憶體,看後面出現數字就知道了。使用後:分頁全部都中止了,沒吃記憶體了,看後面都沒有數字就知道。只要利用這個外掛程式,就不會因為開很多 Chrome 的分頁而讓電腦卡卡了。

有這困擾的朋友們可以趕快試試看喔。

載點

Google Chrome 商店:The Great Suspender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hrom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