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Google Translate語言翻譯App》新增了一個超有才的翻譯功能

圖片1

圖片來自:9to5mac

在很久以前的年代,能夠出國不是達官權貴,就是政府要培育出類拔萃的人才,所以由國家花錢送出國留學。現在這個年代,出國反而變成一件很平常的事,在旺季的時候,機位還一票難求。因為現在的社會是個國際化的社會,所以語言相對地變得很重要,尤其是出國去玩,需要用到的就不只英文了,日文、韓文、法文... ,不會講該國語言的話,真的有點不方便,點菜的時候沒有圖也只能瞎點(囧)。舊版的 Google Translate 語言翻譯 app 原本就有支援手寫、口說和拍照辨識的翻譯功能,不過僅限 Android,而剛出爐的新版 Google Translate,不但開始支援 iOS 系統,還多了兩種新功能喔。

超有才的新功能

圖片2

圖片來自:googleblo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舊版 Google Translate 的拍照翻譯功能,是要拍下照片之後,才幫我們翻譯,但是現在 Google Translate 使用了 Word Lens 系統,這個系統讓我們不再需要拍下照片,只要開啟手機的照相機鏡頭,對準想要翻譯的文字,Word Lens 就會自動幫我們翻譯,而且還會將翻譯過後的文字,直接覆蓋在原本的文字上,我是覺得這樣真的超好玩的,而且更棒的是,就算離線也可以使用ㄟ。現在釋出的新功能,iOS 系統也都能用喔~用 iPhone 的朋友們一定要玩玩看,不過現在 Word Lens 功能只有支援英文對法文、德文、義大利文、葡萄牙文、俄文和西班牙文,Google 說很快會加入其他更多語言。怎麼會沒有中文呢(皺眉)。

口說即時翻譯功能開始支援對話模式

當我們遇到下圖這樣雞同鴨講的狀況時,是最好用的了 XD。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

Google 說,雖然他們在 2013 年的 Google Translate Android 版,就有口說的即時翻譯功能,不過新版 Google Translate 的口說翻譯功能更流暢、更自然。只要選擇中間那個麥克風的圖示(見下圖),就會跳到口說翻譯功能。而且這不是講一句、翻一句就結束了,而是可以一直對話下去喔,看下去就知道了。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在以下的示範中,選擇的語言是法文與英文,我很想用中文示範給大家看,不過現在就沒有支援中文(再一次皺眉)。進入口說翻譯模式之後,Google 會先用我們選擇的主要語言跟我們打個招呼:「早安,我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然後我們要開始說話時,就按下方的麥克風圖示(見下圖紅箭頭處),就可以開口說了。Google Translate 會聽你講的語言,自動判斷要翻譯的語言,像在這個法文對英文的範例中,如果你講法文,它就幫你翻成英文,但如果你講英文,它就會幫你翻譯成法文。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當你講一句話,Google Translate 就會馬上幫你用另一個語言翻譯出來,不過翻譯出來之後,它不會自動結束,它會等你繼續講下去,所以你不需要每講一句就按一次麥克風圖示,可以順暢地再講下一句。這樣如果是在餐廳點菜就很方便,我講一句,它就翻一句給服務生聽,然後一句一句接下去,菜就點好了 XD。手機螢幕也會同時顯示出翻譯文字,所以如果餐廳太吵聽不清楚,想直接拿給服務生看也行。

兩個語言並進的翻譯過程

圖片6

圖片來自:youtube

載點

iOS

Android

雖然現在這兩種功能都沒有偏私,讓 Android 和 iOS 系統都能使用,不過沒有中文真的是... (真的超介意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oogleblo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