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聲優談《聲優之路的艱辛》「能夠成為職業聲優的,100人中只有1人」

圖片1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先前曾經跟卡友介紹過的《第9屆聲優大賞》,除了神田沙也加得到主演女優賞讓部分網友表示不太能認同以外,其實當天獲選「功勞賞」的資深老牌聲優大竹宏(目前已經到達82歲的高齡)也在獲獎當天提到了關於《聲優之路的艱辛》,在網路也成為最近的討論話題之一。

82歲的老聲優大竹宏先生

圖片2

圖片來自:東京運動新聞社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大竹宏目前在聲優養成學校教導後進,提到在講課碰到的狀況,他表示有許多年輕人都想成為聲優。

他在獲獎時發表感言談到,「說實話能夠成為職業聲優的學生,100個人中只會有1人」,徹底了表達聲優的艱困狀況。

新人女優賞的三位:雨宮天、上田麗奈、洲崎綾

圖片3

圖片來自:まんたんWEB

而日本的東京運動新聞社也提到,現在是知名聲優的浪川大輔,在他出演參加電視節目錄影的時候,透過專門學校跟養成學校的聲優志願就高達30萬人。

知名聲優浪川大輔

圖片4

圖片來自:やらおん

報導中表示,某個知名動畫雜誌編輯也說了:「大竹先生雖然說能夠成為職業聲優的人為1/100,但那不過是能夠成為聲優的等級真正要能不作其他兼差就能養活自己的,大概千人才會有一個,其中能大紅大紫的更是少數,競爭非常激烈」

許多未成名的聲優都必須兼職,努力朝夢想邁進

圖片5

圖片來自:やらおん

其中最辛苦的階段就是中堅階級。聲優角色分配在業界基本上是年功序列制,但有時候製作團隊會基於其他考量啟用新人,這時候中堅的工作機會就會減少,要持之以恆的作為專職就會更加困難。

新人男優賞的三位:逢坂良太、齊藤壯馬、花江夏樹

圖片6

圖片來自:まんたんWEB

照新聞裡面的解說,原來白箱裡面的小靜大概是百人中的精英,只不過其他聲優都是千人中的精英啊…囧>。

這樣看下來,聲優真的是非常辛苦的行業呢…而且除了實力因素以外,有時候也需要具備運氣,運氣不好就需要熬更久才能出頭。

這也算是動漫產業繁盛的日本背後的其中一面吧….動畫業界好像都這樣(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やらお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