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抗鯊魚科技》鯊魚們的反應也太大了吧(汗)

圖片1

圖片來自:mashable

如果在海邊游泳,聽見有人喊鯊魚來了,大家一定是馬上衝上岸邊吧。大家對海中的鯊魚都有很高的警覺性,畢竟不管我們在電影還是電視頻道,都看過很多關於鯊魚這個海中掠食者的可怕景象,那尖到不行的牙齒和快到不行的速度...(抖)。但是現在有 5 個可以抗鯊魚的科技,趕快來看看它們如何解救遇到鯊魚的人吧。

1. 抗鯊魚隱形衣

圖片2

圖片來自:mashabl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穿上這黑白條紋的隱形衣,並不會讓我們在水中隱形,而是會讓鯊魚的視覺錯亂看不見我們,就像隱形了一樣。這設計原理是以鯊魚是色盲來著手的,穿上黑白條紋之後,在鯊魚眼中我們就默默地融入了背景中了(笑)。大家可以看下面的動圖,鯊魚很快就把頭撇開了。

實驗動圖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

2. 抗鯊魚手環

圖片4

圖片來自:mashable

這個手環裝置是利用專利的磁性科技來讓鯊魚不敢靠近,因為這手環所發出的磁波,會擾亂鯊魚頭部內的電感器。大家可以看下面的實驗動圖,這次的實驗是直接人下去試,可以看見鯊魚整個反應超大地立馬快閃啊。

實驗動圖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3. 抗鯊魚道具

圖片6

圖片來自:sharkshield

圖片7

圖片來自:sharkshield

這個道具可以固定在很多地方像是手臂、腳踝、衝浪板等等。它的設計原理跟剛才那個手環一樣,目的都是要擾亂鯊魚頭部和鼻子的凝膠狀電感器(被稱為「Ampullae of Lorenzini」)。這道具會讓週圍產生一個 3D 的電場,鯊魚靠近的話就會很不舒服,甚至發生痙攣。來看下面的實驗動圖,鯊魚也是反應很大趕快游走。

實驗動圖

圖片8

圖片來自:youtube

4. 抗鯊魚 App

圖片9

圖片來自:mashable

這是叫做「OCEARCH`s Global Shark Tracker」的 app,它可以追蹤全球的鯊魚動態,這樣想要去游泳的時候,就可以儘量避開有鯊魚的地區。

載點

iOS

Android

5. 抗鯊魚電網

圖片10

圖片來自:shark.co.za

前面四種抗鯊魚科技都是個人化的科技,不過這最後一種是公眾的科技,這種電網會發出一種低頻率的電脈衝信號,讓鯊魚自動避開。這種電網對人類無害,就算我們身體不小心去碰到,也是感覺刺刺的而已。

我覺得最有效的抗鯊魚方法應該就是不要去海邊游泳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ashabl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