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越吃越餓的食物》科學家再次點名新的減肥大敵(囧)

圖片1

圖片來自:veggiefitkids

大家一般對食物的想法,應該都認為食物吃下去就會填飽肚子吧?之前我們宅宅有分享過 6 種會越吃越餓的東西,不過這次又有新的食物也被科學家點名而加入了這個行列,馬上來跟大家分享這幾種會越吃越餓的食物,它們聽起來就是減肥時期的大敵啊(飄走)。

1. 白麵包

圖片2

圖片來自:sustainablepulse

白麵包是用已經去除纖維成份的「白麵粉」做的,所以不容易產生飽足感,反而會讓胰島素分泌更多,引起饑餓感。

2. 冷麥片

圖片3

圖片來自:active

冷麥片也是「白麵粉」做的,而且大多數都有加糖,會更加讓血糖上下波動,引發饑餓感。

3. 沙拉

圖片4

圖片來自:delish

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而且蔬菜沒什麼熱量,所以就會容易餓,這裡說的是正常加一點沙拉醬的沙拉,加一大堆沙拉醬的不算喔 XD。營養學博士 Sue Decotiis 就說,許多人在減肥的時候只吃沙拉,吃幾天就受不了,因為一直都有饑餓感啊,想要飽的話一定要在沙拉中搭配一些蛋白質才行。

4. 速食

圖片5

圖片來自:referenceforbusiness

速食中有許多油炸食物和漢堡肉,而這些都含有人體無法代謝的反式脂肪,還有加在調味料或飲料中的糖漿也會造成血糖上下波動,所以就容易感到餓。

5. 優格

圖片6

圖片來自:delish

因為優格不是可以用牙齒咀嚼的固體食物,若是沒有咀嚼,大腦產生飽足的訊號也會比較弱,所以人家都說吃東西多咬幾下可以增加飽足感。而且優格是會增進消化的食品,因此也會比較容易餓。若是吃了有加糖的優格更會造成血糖波動,若是選擇無脂的優格就更不會飽了。

6. 水果

圖片7

圖片來自:delish

水果裡面含有果酸,有開胃的作用,而水果的糖份也會讓胰島素分泌,增加饑餓感。

這些常常都出現在我的食物名單裡ㄟ(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elishfox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