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燒來的新貨 復刻好滋味~ [[br]]麻油加花生,蹦出新感受! [[br]]《麻油雞炒飯潤餅捲》創意料理

圖片1

冬天好想吃麻油雞補補身體,又好想吃炒飯,也好想吃掺好多花生粉的潤餅捲阿阿阿阿阿~爭什麼爭呢?那就通通混在一起做成《麻油雞炒飯潤餅捲》就好了阿!笨蛋~

最近的天氣這麼冷,站著想吃東西、坐著想吃東西,就連躺著都好想吃東西…而離尾牙大餐還有一段日子…不禁悲從中來(?)這時就不禁想起小時候奶奶常帶我到雜貨店買好吃的麥芽糖、口哨糖、跳跳糖、鐵盒糖果、很鹹沒有肉還會吃的嘴巴都紅紅的懷舊零食,其中最叫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那入口即化的花生粉,不管加在什麼東西上都好好吃。買完糖果回家之後,奶奶還會端出親手熬煮的麻油雞拌炒飯,為的就是怕我身子寒,要幫我暖暖身子。

雖然現在自己一個人出門在外租屋工作,但只要想起那段時光,心裡與嘴裡滿足的感覺,真是讓人念念不忘阿~!口亨口亨~沒關係,反正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自己的餐點自己做!今天就一起來試做看看這個一定是史無前例後無來者最強大新口味復刻版的《麻油雞炒飯潤餅捲》吧!

 

麻油雞炒飯潤餅捲食譜

在外用餐通常不是吃鍋一人不給坐,就是燒肉無二不生火,超難找到舒適的單身族友善餐廳的…單身沒有錯,所以在家自己開伙煮販也是相當不錯,而且最好是不論使用微波加熱、平底鍋、電鍋都方便烹調的食物最棒!

 

STEP 1. 準備基本食材

桂冠麻油雞炒飯一盒(附近7-11就買得到)

花生粉一些(傳統市場或超市就有賣)

潤餅捲數張(傳統市場或超市就有賣)

圖片2

 

STEP 2. 準備配料食材

說起潤餅捲,就算沒自己做過也有吃過吧!?裡頭除了我最愛的花生粉之外,一定是會再加一堆有的沒的餡料!老實說~這個餡料沒有特別規定是什麼,只要是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就可以了啦!所以我特別準備了厲害的秘密武器

培根煎炒馬鈴薯

圖片3

脆脆辣辣的蘿蔔塊 圖片4

圓滾滾章魚燒

圖片5

不惜重本適合跟各種料理一起吃的明太子

圖片6

 

STEP 3. 微波麻油雞炒飯

食材都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來洗洗手作羹湯了!說到這個桂冠麻油雞炒飯阿,可是冬天燒來的新貨,烹調超EASY,不用解凍,只要撕開封膜的一小角,然後放進微波爐加熱幾分鐘就可以吃了,完全就是我們單身族的好朋友呀!(當然,也是可以裝在容器裡,然後在電鍋中隔水加熱;或是用平底鍋加水150㏄,等鍋子熱之後,把桂冠麻油雞炒飯倒扣進去蓋上鍋蓋燜煮5分後拌一拌,再用中小火悶煮1分鐘就可以了)

微波前記得要先撕開一小角喔~

圖片7

把桂冠麻油雞炒飯放進微波爐裡,設定好750W強火3分30秒

(如果家裡的微波爐是1400W的話就只要1分45秒、600W強火是4分30秒)

圖片8

 

STEP 4. 把微波好的麻油雞炒飯拿出來拌一拌

過了3分30秒之後,我們就可以得到一份熱呼呼香噴噴又材料變化豐富,刀工細膩,造型突出的古早味麻油雞炒飯啦~而且在微波的過程中,就可以聞到陣陣的麻油味與紹興酒香,而且裡頭還有營養的大麥片、黑木耳跟入味雞肉與豆輪,真的是口水忍不住都要流下來了!情與義值千金,為了吃到好吃東西的等待更是值萬金阿!!!

圖片9

 

STEP 5. 將準備好的潤餅捲放置在餐盤上,同時放上麻油雞炒飯

依自己喜歡的餅皮厚薄,來使用張數,如果很餓的話,就多用幾張餅皮吧XD

圖片10

在鋪好的潤餅皮上放入想要食用的麻油雞炒飯份量

圖片11

 

STEP 6. 加入自己喜歡的餡料

麻油雞炒飯鋪好之後,就拿出剛剛準備好的四大天王(培根煎炒馬鈴薯、蘿蔔塊、章魚燒、明太子)餡料依序加進去~

圖片12

可以把炒馬鈴薯跟培根切塊,然後平均的放在邊邊

圖片13

蘿蔔塊也可以切丁放在四處

圖片14

圖片15

噴香焦黃有包章魚腳的章魚燒也切塊後灑在麻油雞炒飯上

圖片16

圖片17

圖片18

重頭戲就是加個明太子提味

圖片19

是不是看起來超澎派超豪華的阿~

圖片20

 

STEP 7. 在麻油雞炒飯上灑上花生粉

圖片21

 

STEP 8. 將餅皮的四個角往內摺起

圖片22

圖片23

 

STEP 9. 噹噹~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雖然他表面上看起來平平無奇,其實裡頭金雕玉砌,口味高深莫測,這麼清新脫俗的感覺,麻油的香、花生粉的甜,混在一起的味道竟然比海鮮「四大魚王」中的老鼠斑有過之而無不及,簡直比我的初戀更加詩情畫意~所謂「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好詩!好詩!

圖片24

看看我們這麻油雞炒飯潤餅捲的斷面秀~是不是就很可口的樣子阿!

圖片25

哇!這自己做的《麻油雞炒飯潤餅捲》實是在太棒太好吃了!塵世間已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它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讓我吃到一捲這麼好吃的《麻油雞炒飯潤餅捲》,如果我以後再也吃不到該怎麼辦?!(再大口咬)

圖片26

嗯~沒想到只要10個步驟不用,就可以把記憶中奶奶的味道與自己的喜好融合變出這道《麻油雞炒飯潤餅捲》,根本就可以說是第一次做菜就成功大上手阿!!!既然做菜這麼不困難又好有趣,我想下次就來挑戰試試把麻油雞炒飯變成熱呼呼的粥,這樣的料理,在這麼冷的冬天裡出現也是剛好而已啦XDDD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