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謊時的反應》我我我、絕對沒說謊(慌)

圖片1

圖片來自:lifehacker.com

有時候會說一些善意謊言,雖然不是惡意但在說謊當下還是會緊張,可能是一直吞口水或是結巴,讓自己心慌慌別人也聽的霧煞煞ww根據研究說謊者在說謊時會有一些不自覺的反應,究竟說謊時的反應是什麼?有什麼行為出現可以讓你判定這個人可能在說謊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 說話時會一直有手勢

根據研究有40%的說謊者會有這樣的習慣,但在說真話的人當中只有25%會這樣做,因為不自然的對話內容會讓說謊者不安,以手勢轉移對方注意力,同時讓自己沒這麼緊張。

圖片2

圖片來自:giphy.com

2. 眼神會一直飄移

白話來說就是不敢直視對方,因為虛心怕被看穿,所以會把視線落在對方的衣服或是背景上,會短暫的直視證明自己沒說謊,但接著會瞬間移開。

圖片3

圖片來自:giphy.com

3. 點頭

一般來說聽的人除了針對談話內容外,還會看說話者的小行為來判定內容是否真實,所以說謊者會透過點頭這種類似肯定的行為加深自己說話的可信度。

圖片4

圖片來自:giphy.com

4. 豐富的微表情

臉部僵硬的說話方式很容易被察覺有鬼,所以說謊的人會以其他表情掩蓋住,可能是皺眉、做鬼臉等,讓這樣的對話看起來「正常」。

圖片5

圖片來自:giphy.com

5. 無意識的連接詞

即便是擬好的草稿,在說謊的同時也會因為不真實而斷斷續續,這時候就會有如嗯、痾、喔等連接詞出現,試圖讓句子完整。

圖片6

圖片來自:giphy.com

6. 以第三人稱來解釋

算是推託說法的一種,最常聽到的就是「我朋友他最近發生一件事」、「前陣子我朋友問我」這類的說法,把故事主角換成他人增加真實性。

圖片7

圖片來自:giphy.com


唉唷,說謊好累(擦汗)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University of Michigan 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