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御宅族哥哥脫離這些興趣》寺院住持的回答好溫馨(´;ω;`)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日本一位女性因為很煩惱御宅族哥哥的事情,於是投書詢問寺院住持的諮詢專欄。她的34歲哥哥不但沉迷於二次元美少女,還把父母給的零用錢和打工薪水都拿去買戀愛遊戲或露出度很高的模型。大學畢業後也不斷要求父母給錢。一旦拒絕他就會被罵得很難聽。而且又不擅長社交,雙親都很希望兒子能夠脫離這些興趣順利結婚。因此妹妹投書想知道如何讓哥哥離開御宅族的世界。

當事人的問題點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其實最令家人擔心應該還是哥哥不擅長與人來往這點,雖然哥哥目前在麵包店工作。但三餐幾乎都是賣剩的麵包,身上的打扮也總是很邋遢。所以問題不是出在二次元的興趣,畢竟要是哥哥能夠獨立生活不向父母伸手。那麼要把自己賺來的錢花在哪些地方也是他自己的權利。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月讀寺(神奈川県鎌倉市)、正現寺(山口市)住持小池龍之介的回答

答案是不太可能立刻就脫離這些興趣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長年來養成不擅長與人來往的性格,要改變並不容易。加上周遭對他的評價都是沒用的人,因此也不是不能理解他會陷入二次元的世界。因為在二次元的世界他可以得到肯定,而裡面的角色也不會否定他。所以首先要做的是了解他的感受,並默默守護他的興趣。如此一來得到認同的哥哥說定那天就會願意踏出新的一步。」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住持的話非常有道理,一味否定哥哥的興趣只會讓他和家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惡劣。目前只能和哥哥慢慢溝通~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anke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