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瘋傳《給艾莎一個女友》會是迪士尼第一個出櫃角色嗎?

圖片1

圖片來自:fortune.com

當初《冰雪奇緣》狂熱橫掃全球,很多人電影看了不只一次而是兩次三次四次......聽過最誇張還有去看了50次的(記得要看留言,台灣也有)!到底為什麼冰雪奇緣會這麼受歡迎呢?小狄聽過一個說法是:不管你是誰,你都可以在冰雪奇緣裡找到自己,尤其平常社會上被壓抑的族群-例如LGBT-看到那句「隱藏真正的你,不要去感受,走錯一步所有人都會知道」,對照艾莎爆發後的「Let it Go~Let it Go~再也無法壓抑自己」,讓許多人都在艾莎身上投射了自己的情緒,也希望有一個像安娜一樣不管如何都會接受自己的人。

只好再來一次Let It Go了

當初《冰雪奇緣》在網路上討論的正熱烈時候,就有很多人提出過《冰雪奇緣》其實是在暗喻LGBT者(LGBT:女同性戀Lesbians、男同性戀Gays、雙性戀者Bisexuals與跨性別Transgender)的處境,艾莎從小就知道自己跟別人不一樣,但是為了符合社會價值,她只能戴上手套藏起自己,直到隨著年齡逐漸增長,她再也無法不去面對自己的內心。

圖片2

圖片來自:scratchpad.wikia.com

一個名叫Alexis Isabel Moncada的青少女在推特上呼籲迪士尼「給艾莎一個女朋友,想想這會多麼有代表性!#給艾莎一個女朋友」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exi4prez

Alexis Isabel Moncada在「#給艾莎一個女朋友」爆紅之後,更進一步寫了一篇文章闡述她為什麼創造了「#給艾莎一個女朋友」,因為現在這個世界有各式各樣的電影,女主角或公主們與各種人-甚至不是人的物種談戀愛,但是從來沒有任何公主與另一個公主墜入愛河的。本身對「同志」曾經完全不了解的Alexis Isabel Moncada,只知道在異性戀的眼中,同性戀情是一種醜聞,她對同性之間的愛情是感覺到困惑而且孤單的。也因此,她認為迪士尼應該可以讓艾莎出櫃,告訴孩子們「公主與公主之間的愛情,也可以像灰姑娘與王子那樣,是真愛。」

這個標籤真的在網路上發酵,越來越多人在討論「#給艾莎一個女朋友」

「LGBTQ的孩子是真的存在你知道吧?我在幼稚園就知道我是個同志了」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

「我不知道這有沒有用,不過我女兒說艾莎的女朋友應該要是莉亞公主」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

「#給艾莎一個女朋友,因為在兒童的電影裡幾乎完全沒有具代表性的LGBTQ角色」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

「#給艾莎一個女朋友,這樣孩子們就會了解就算女生喜歡女生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就算他們的爸媽會教他們相反的內容」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

「迪士尼,我要同志艾莎!年輕的同志孩子們需要一個可以做為學習對象的角色」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

「#給艾莎一個女朋友

因為我希望以後有一天會出現這種對話:

孩子:所以你有兩個媽媽?

我的孩子:對

孩子:就像艾莎跟___?

我的孩子:對

孩子:酷耶!」

圖片9

圖片來自:twitter.com

這個提議當然也遭到了保守人士的反對,幾乎每個贊成的推特下面都是一長串的戰文......

其實說真的,我不怎麼在意迪士尼是要給艾莎一個男朋友或女朋友,因為在《冰雪奇緣2》裡~

我只想看到更多姊妹的故事啊!!

圖片10

圖片來自:www.awn.com

\給我姊妹,其餘免談/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usmagazinemtv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