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原始版冰雪奇緣》設定公開 艾莎不是好人安娜也不是公主...

圖片1

圖片來自:ew.com

電影劇本在籌備期間本來就會一直刪刪改改,只是改多改少的差別罷了。不過最近迪士尼旗下不少電影的原始版本消息陸續公開,有些讓人覺得原始的故事跟後來的故事簡直都平行世界了!本期ew周刊訪問了《冰雪奇緣》的電影監製Peter Del Vecho,從一開始就參與電影的他在訪問中公開了許多前所未聞的《冰雪奇緣》原始設定。因為與最後我們看到的電影差太多,除了讓觀眾驚訝,也讓人很好奇到底都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改編的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冰雪奇緣》一開始的設定中艾莎是個反派角色很多人都聽過

圖片2

圖片來自:ew.com

但你知道安娜跟艾莎一開始的設定也不是姊妹,更不是什麼公主嗎?

圖片3

圖片來自:Pinterest.com

《冰雪奇緣》故事藍本是安徒生童話的《冰雪女王(Snow Queen)》,童話中的雪女王......說是反派好像有點嚴重,但她冰凍了女主角青梅竹馬男孩的心然後帶走他。在迪士尼的設定中,原本艾莎只是個純粹的壞蛋,但監製Peter Del Vecho表示:在籌備的過程中,電影自然會告訴你接下來應該往哪個方向走,只要你夠聰明懂得去聆聽。

EW的原始版本故事重點影片

 

 

原本的《冰雪奇緣》開場是一個預言:一個擁有冰封之心的統治者會替艾倫戴爾帶來毀滅......接著安娜與艾莎出場,兩人並沒有血緣關係,在艾莎的大喜之日上她站在聖壇前選擇冰封了自己的心,讓她永遠不會再去愛人。

圖片4

圖片來自:overthinkingit.com

然後結局前的高潮會是一場正邪大戰,一個邪惡、自封為冰雪女王的反派與純真的女英雄,與冰雪女王創造出的怪物軍隊決一死戰

圖片5

圖片來自:today.com

接著阿克英雄救美,在緊要關頭出現助安娜一臂之力對抗艾莎

圖片6

圖片來自:suwalls.com

於是就在所有觀眾都以為艾莎就是那個「擁有冰封之心的統治者」的時後,最大的逆轉出現了。漢斯王子才是才是那個心被冰凍的冷血壞蛋,他造成一場大雪崩,根本不介意雪崩會殺死安娜、重創整個艾倫戴爾王國。安娜意識到此時艾莎是她們唯一的希望,艾莎冰冷的心逐漸解凍,讓她再次擁有愛人的能力。

圖片7

圖片來自:ew.com

這個故事其實......聽起來也滿有趣的 ?但是電影團隊對這個故事始終覺得不是很滿意,不但劇情沒有新意,重點是觀眾根本就不會對艾莎有共鳴,畢竟她整部片大部分時間都在當壞人。於是導演Chris Buck 和Jennifer Lee決定改變他們的設定:艾莎不一定非要是反派不可,如果她跟安娜是姊妹,故事又會變成什麼樣呢?

圖片8

圖片來自:.glamour.com/

於是在後來,劇本變成了更完美的「害怕自己擁有傷害所愛之人力量的艾莎」與「始終懂得去愛的安娜」,劇本不再是關於正義與邪惡,而是愛與恐懼之爭,最後的核心變成愛始終能戰勝恐懼。

圖片9

圖片來自:ew.com

尤其最後的傳統「真愛之吻」,導演Chris Buck一直認為「一定要是真愛之吻來拯救一切嗎?女性一定要等男性來拯救嗎?」於是最後的結局變成了無須真愛之吻,不是男女間的感情而是安娜與艾莎之間無私的感情讓一切恢復原狀。

圖片10

圖片來自:ew.com

你比較喜歡哪一個版本的劇情呢?個人覺得果然還是最後公開的那一個版本更讓人能夠感同身受呢。

圖片11

圖片來自:youtube.com

P.S:不過這樣的話Let It Go就沒地方出現了耶......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w.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