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者挑戰製作動畫》在ED看到自己名字的瞬間真的超感動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由於身心障礙者目前在日本能夠從事的工作有限,為了協助他們開拓更多的職業,日本福祉工房與動畫製作公司「アニメアール」合作,提供一部份的外包作業給身心障礙者,同時訓練他們擁有一技之長。這項計畫目前雖然還沒擴大實施,但未來或許可以直接和業界進行合作,增加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機會。

身心障礙者的工作環境

圖片2

圖片來自:www.sankei.com

位於京都市的福祉工房P&P作業所原本是印刷工廠,後來隨著印刷業衰退而沒落。接著從2009年開始轉為製作動畫的工作室。在所長西村秀昭到處奔波、交涉後,終於得到遊戲軟體以及企業PR用的動畫訂單。這裡的學員們只要經過半年到一年的訓練,就能順利完成指定的工作。

製作動畫過程全程使用電腦,學員們必須仔細地修正數位原畫的線條並上色。雖然做久了會覺得很累,但是學員的臉上依然掛著充實的笑容。最重要的是完成後看到這部作品在電視或網路上播出,而且ED字幕有記載自己的名字,那種成就感是無可取代的。

一集30分鐘動畫約需要三千張原畫,訓練內容包含必須在時間內完成原畫的修改。不只是技術層面,連速度都很要求。

(▼示意圖:鄰座同學是怪咖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otanews

圖片4

圖片來自:otanews

▼(SHIROBAKO截圖:動畫製作過程)

圖片5

圖片來自:otanews

圖片6

圖片來自:www.clip-studio.com

除了修改原畫,身心障礙的學員也負責「仕上げ」上色的部分

圖片7

圖片來自:blog.gorgonezola.com

在各部位塗上指定的顏色

圖片8

圖片來自:blog.gorgonezola.com

圖片9

圖片來自:aicezuki.hatenablog.com

只是現在還有薪資方面的問題需要改善。身心障礙者的工作時間為10點~16點,而一天能拿到最多的薪水只有800円。要支付生活所需相當困難。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anke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