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不能碰臉的女孩》碰了她的臉她就會......

圖片1

圖片來自:mirror.co.uk

要一個女孩子不能化妝雖然對有些人來說是個很嚴重的問題,但是對小狄這種宅女而言實在不算什麼啊~就算跟朋友出去我也不化妝的,但是如果要一個人不能刷牙,但就很嚴重,而且這是跟健康有關,但是如果是因為罹患疾病讓人不能化妝刷牙,那也太可怕了!但是這種奇怪的病就發生了南非女孩Amy Cook身上。

Amy Cook被診斷得了「三叉神經痛(Trigeminal neuralgia)」,三叉神經痛的徵狀在於持續性如同針刺一般的疼痛,發作的時候Amy的左下巴與前額就會無預警開始尖銳疼痛

圖片2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直到兩年前確診以前,Amy的朋友一直覺得她看起來健康,不停抱怨自己痛只是為了博取同情,讓她的朋友開始排擠她。而且這些疼痛常常是因為很普通的動作刺激到臉而引發,像是在臉上化妝,或是刷牙,甚至有些人是風吹過臉就會痛,導致Amy必須隨身帶著止痛藥。

圖片3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這種病還有個很可怕的外號叫「自殺病」,因為高比例的患者會選擇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Amy說自己今年被診斷出病因並得知這種病現階段無法根治的時候,感覺就好像被判了死刑一般,但是現在她希望她現身說法,能夠喚起更多人注意這種病,也鼓勵患者跟她一樣盡可能保持正面生活態度。

這種態度,當然只能幫忙點讚囉!也希望她的病早日找到治療方式

圖片4

圖片來自:www.goodreads.com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irror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