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聚會時的禮儀》連上司們都覺得多餘的禮儀又是哪些?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hotpepper.jp/

大家都知道下班後很愛來上一杯的日本人,這工作結束後的飲酒聚會有些時候是壓力發散,但也有些時候會因為前輩上司的同行反而變得壓力加倍。對於特別多禮的日本人來說,即使這種應該是放鬆玩樂的聚會,卻也很難忘記一些禮儀上的束縛。不過身為一個已出社會的成年人來說,必要的聚會禮儀是一定需要特別注意,只是過多的禮數也會讓人失去參加的意願吧(苦笑)一篇關於日本人聚會禮儀的推文被大量轉推,光看就瞬間失去喝酒慾望的細節讓推民們看了非常有同感,也難怪日本人會每天都過得這麼有壓力啦( ̄▽ ̄)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提醒大家: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喔~

而這推文內容其實是來自情報節目バラいろダンディ的一個票選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utaka_201/status/760818843505733636/photo/1

乍看之下一堆讓人聚會也無法開心的禮儀排排站,但仔細看網友們才發現原來這是「上司們覺得不必要的聚會禮儀」。到底日本人聚會時的禮儀是有多麻煩到連上司都覺得根本沒必要呢?

[上司世代覺得其實不需要的聚會禮儀]:

10位 乾杯的時候杯子位置要比上司前輩的酒杯位置低

9位 上司前輩幫你倒酒時要用兩手拿酒杯

8位 上司前輩的酒杯一空就要立刻幫他倒酒或是詢問他要喝什麼

7位 幫上司前輩分料理

6位 別人幫自己倒酒時一定要把杯子淨空

5位 上司前輩開動前不可以先開動

4位 幫上司前輩倒酒時不可以用單手

3位 注意地位高低的座位順序

2位 把串燒竹籤拿掉方便上司前輩食用

1位 幫上司前輩倒酒時酒瓶的標籤要朝上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hotpepper.jp/

老實說,如夢覺得裡面有幾項其實算是"基本禮儀"欸~

而對於日本網友們來說,這樣是「上司認為不需要」的票選反而讓他們感到意外。不過也有網友覺得「雖然上司們嘴巴上會說不需要,但如果實際無視這些禮儀的話一定會被罵」ww當然也有不少網友覺得「這些其實算是基本禮儀」、「基本上跟上司出去喝酒本來就不可能放鬆」,所以即使有這種上司立場的票選結果出來,對重視上下關係的日本人來說也不可能真的無視這些禮儀吧。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jooy.jp/48842

不知道這些看似麻煩但其實也很基本的聚會禮儀,對大家來說是否也覺得是必要的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