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ch創始者建言《腦袋不好的人沒資格上網》爸媽應該自己教小孩……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隨著網路普及許多犯罪都跟社群網站、討論區脫不了關係,這是不是代表網路就是犯罪的溫床呢?日本最大匿名討論區2ch的創始者西村博之最近就上電視談論教育問題,而他一句「腦袋不好的人本來就不應該上網」以及「爸媽應該教好小孩上網的分寸」引發眾多網友議論,大家的網路禮儀又是不是從爸媽身上學會的呢?

被日本網友戲稱為「神」的2ch創始者!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西村博之(ひろゆき)在1999年設立的匿名討論區2ch(2ちゃんねる)如今已經是日本最大的討論區,雖然發生過像是「電車男」這種浪漫的故事卻也潛伏著不少恐怖的犯罪行為,而西村博之本人也如同2ch討論區的風格一樣經常說出爆炸性的發言,他在這個星期參加朝日電視台節目「橋下×羽鳥の番組」討論教育與網路問題提出的觀點再次引發網友議論!


「小孩本來就不應該上網!」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議論起因於西村博之很久以前曾經說過「小孩本來就不應該上網!」這句話,民眾持兩極意見……


反對派:「現代網路已經普遍到不想用也不行了!」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贊成派:「未成年上網的確容易引發問題!」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集節目主要討論的是「小孩子使用網路與親子之間的教育問題」,西村博之仍然覺得以前說過的那句話是正確的……


「不懂網路可以造成什麼後果的小孩子就不該上網!」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不過他又做了一點補充,所謂的「小孩子」並不是以年齡為基準,而是……


「我所謂的小孩子是腦袋不好的人!」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腦袋不好的人就不該上網!」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西村博之認為網路犯罪跟2ch討論區沒有直接關係,而是腦袋不好的人根本不懂只不過敲幾下鍵盤就可以引發多大的風波,即使不上2ch,以社群網站來說也同樣的道理!至於小孩子要怎麼培養正確的上網觀念……


「父母應該管好自己的小孩!」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西村博之覺得父母監視孩子上網是正確的做法,甚至連通訊軟體的訊息和電子郵件都應該給父母檢查,發現上了不該上的網站並不用責罵而是要及時教導孩子判斷的基準,但是這反而令主持人和其他來賓覺得有點做得太過火……


「我想要信任孩子啊!」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然而有的時候父母自己都不懂什麼是網路的本質,又怎麼能教導孩子適當的觀念呢?因此西村博之講明孩子的網路觀念以及生涯發展都跟父母有著直接關係,要是父母的腦袋不靈光,教出的孩子別說是不懂的判斷網路上的言論,就連升學和職涯發展都會受挫啊!


「父母要先改變才行!」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д゚)大家的網路觀念是由父母教導還是自己摸索出來的呢?

(´・ω・)就算我沒做壞事也不想把通訊軟體給父母看啊……這就好像「沒做壞事哪需要怕監聽」的論點一樣詭異……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橋下×羽鳥の番組|テレビ朝日あんそく @android_sokuh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