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投手振臂高揮》根據劇中時間推算 完結可能還需要52年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從2003開始連載的《王牌投手振臂高揮》,一向以細膩的心理描寫著稱,因此作者也花了不少篇幅在鋪陳劇情,所以故事裡的時間會過得比較慢。連載13年以來劇中的時間還沒超過半年,主角三橋、阿部等棒球隊成員都還是一年級。於是有日本網友估算,按照這樣的進度,等到主角們升上三年級故事跟著告一段落時,可能還需要52年!別說讀者能不能撐下去,到時候就連作者樋口朝也都高齡98可能早就退休了!Σ(゚Д゚)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

過去主要創作戀愛或家庭主題的樋口朝老師,2003年挑戰高中棒球題材,並在作品中活用本身的經驗融入運動科學和心智訓練的要素。接下來在2006年獲得第10回手塚治虫文化賞新生賞,被評為表現出棒球漫畫的全新可能性。更被選入日本媒體藝術百選漫畫部門。2007年於講談社漫畫賞一般部門獲獎。不但受到漫畫界大獎的肯定,2007年動畫放送後也打開了本作知名度。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2016年7月發行的最新單行本27集

劇情進展到西浦高中在秋季大賽對上強豪千朶高中,急著想提升球速而過於急躁的三橋,失去引以為傲的控球力。另外還有充實的校園生活與自主訓練!雖然作品裡的時間過得比較緩慢,不過換個角度來說永遠不會結束的高中生活好像也不錯?(反正柯南都可以是萬年小學生)其實從阿部、榛名開始改用智慧型手機也能感受到時代的變化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afternoon.moae.jp/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ynagasn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ynagasn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ynagasn

另外現年46歲的樋口朝老師也因為產期的關係,將進入長期休載,預定2017年7月號恢復連載。這是王牌投手繼2011年以來老師第二次請產假。希望老師這次也能平安生下小寶寶!

圖片7

圖片來自:raptor.2ch.net

總之王牌投手或許還能再戰十年(?)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衝撃】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単純計算で完結まであと52年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