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完結篇《數年後主角成家立業模式》子孫滿堂可喜可賀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主角們在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達到目的或拯救世界,回歸一般人的生活。最終回通常用主角與他的家庭作結。」只要是常接觸動、漫畫作品的人,對這類的完結模式應該都不陌生。感覺連載多年的少年漫畫特別容易有這種傾向,像這幾年接連完結的火影忍者與BLEACH死神都有濃厚的傳承意味,主角們成家立業後便功成身退交棒給下一代。對於這樣的結局其實讀者的意見也很兩極,以下來自mynavi的意見調查,喜歡和討厭的人差不多各占一半,討厭派略勝一籌。

火影忍者、死神、狐仙的戀愛入門最終回劇透


2014年正式完結的火影忍者

主要角色紛紛建立家庭並升格成爸爸媽媽,根本是戰後嬰兒潮!當年還是十幾歲的少年少女如今都邁向人生的新階段,看在追連載多年的讀者眼裡可說是無限感慨。而創造出這些角色的作者畫了這麼多年,本身的感觸一定也很深。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o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o

今年8月完結的死神一樣也是用主角們的兒女作為最後一幕,接下來就由下一代開創屬於他們的故事!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

至於另一部戀愛喜劇《狐仙的戀愛入門》,放閃的不是女主角而是她的哥哥燈日。「成為神明和宇迦之御魂神修成正果」羨煞不少人。只是燈日成為神明後,他原本以人類身分活過的痕跡也跟著被徹底抹去,親朋好友都不會記得燈日。這點倒是讓人有些惆悵。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mynavi調查大學生意見,你喜歡動漫用「數年後的展開」作為結局嗎?

喜歡 138人(44.4%)
討厭 173人(55.6%)

喜歡派的意見:與其拖拖拉拉還不如把後續發展講清楚說明白,這樣也省的去猜主角們的未來會如何。

討厭派的意見:一下子就跳到N年後會有種跟不上情節的感覺,同時也會在意中間沒畫出來的那幾年。

如果是用特別篇來呈現主角們的未來,而不是完結篇,或許就不會那麼突然

▼1989年《哆啦美與迷你哆啦SOS》以大雄們的兒女和迷你哆啦為主軸的哆啦A夢系列電影。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matome.naver.jp/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matome.naver.jp/

▼2009年《名偵探柯南》OVA 十年後的異邦人:難得看到萬年小學生終於長大,感覺超新鮮!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matome.naver.jp/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matome.naver.jp/

不過像是某些停滯N年的漫畫,別說是十年後,就算來個一百年後的超展開也沒問題!總比一直沒動靜好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アニメ・漫画によくある「そして数年後……」のオチって好き? 嫌い?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