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參考資料 原來平安時代就有偽娘與男裝麗人的萌屬性

圖片1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你的名字。》目前票房已經突破44億日幣,如今在日本可說是掀起一股新海誠熱潮。不只帶動《你的名字。》周邊書籍熱賣,新海誠過去執導的電影也成為出租店的熱門片。當然不只是作品本身具有高度討論性,新海誠導演的創作理念也是粉絲關心的重點。其實在《你的名字。》就提到男女交換這項設定有受到《亂馬½》等漫畫、小說的影響。

《你的名字。》在日本大賣,各家媒體紛紛趕搭這波熱潮播出特別報導

圖片2

圖片來自:jump.2ch.net

一開始雖然是常見的交換靈魂設定,但接下來的劇情發展還加入不少新的巧思,讓觀眾有全新的感受。

圖片3

圖片來自:www.kiminona.com

《你的名字。》公式導覽書(新海誠監督作品 君の名は。 公式ビジュアルガイド)

圖片4

圖片來自:myzakki.com

圖片5

圖片來自:咲(咲綺)@東6よ22a @hm_sakim

在夢中交換靈魂這部份的設定還能聯想到小野小町的和歌「思ひつつ寝ればや人の見えつらむ 夢と知りせば覚めざらましを」因為太思念對方,結果真的就在夢中見到思慕已久的心上人。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toyokeizai.net/articles/-/133161?page=3

圖片7

圖片來自:jump.2ch.net

《你的名字。》新海誠監督參考資料

▼高橋留美子著作《亂馬½》堪稱性轉換題材經典,透過冷熱水改變體質已成為日本人耳熟能詳的設定。

圖片8

圖片來自:mairis.at.webry.info

▼《我在麻理體內》作者 押見修造:交不到朋友也不去大學的繭居青年小森功,他唯一的樂趣就是跟蹤被他稱為「便利商店天使」的女高中生麻理,但某日當麻理轉過頭來望著他時卻出現了異變。當小森醒來後發現他居然變成這位可愛的少女麻理!

圖片9

圖片來自:hajimaru.biz

平安時代後期的古典文學《とりかへばや物語》作者不詳

內容描述關白左大臣分別育有一男一女,但兒子的性格害羞內向、女兒則是較為活潑外向,身為父親的關白左大臣忍不住感嘆如果兩個小孩的性格能夠互換就好了。接著便將兒子培養成「姬君」讓他到後宮、女兒以「若君」的身分在朝廷發揮才能。然而紙終究包不住火,「若君」被好友宰相中將發現女扮男裝的事實,不得已的「若君」只好以身相許。事態發展至今,懷有身孕的「若君」與男扮女裝的「姬君」決定互換身分,恢復原本的性別。(敢男扮女裝到後宮去,這也滿大膽的 ̄▽ ̄)

圖片10

圖片來自:www.suruga-ya.jp

另一部さいとう ちほ創作的漫畫「とりかえ・ばや」就改編自《とりかへばや物語》

圖片11

圖片來自:hon.bunshun.jp

澳大利亞SF小說家格雷格·伊根短篇集《Oceanic and Other Stories》

圖片12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原來這麼久以前就有偽娘和男裝麗人的萌屬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mazo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