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間傳說《有大蛇棲息的沼澤》小朋友要小心可疑的大人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世界各地多少都有從古至今流傳下來的民間傳說,主要內容不外乎就是透過因果報應劇情達到勸善懲惡的警世目的。而在日本也有桃太郎、稻草富翁等廣為人知的物語。許多故事除了本身的趣味性之外,還蘊含著古人的智慧,因此很值得仔細探討。今天的主題就是日本在昭和時代(1975年)放送的民間傳說動畫「まんが日本昔ばなし」。

日本民間傳說(まんが日本昔ばなし)

1975年(昭和50年)於日本播出的動畫,作詞家川内康範監修、負責企劃的則是他的女兒川内彩友美(童話作家)。另外還請來當時資深的動畫師與插畫家們攜手合作,將日本各縣市古早時代流傳的故事化為影像。聲音的部分主要由市原悅子、常田富士男一人分飾多角。

圖片2

圖片來自:ねとらぼ

日本各地主要代表的故事

岡山:桃太郎

神奈川:金太郎

京都:浦島太郎、一休和尚、竹取物語

山口:無耳芳一

鳥取:白鶴報恩

 新潟:猿蟹合戰

圖片3

圖片來自:スマサポ

其中還有一篇《有大蛇棲息的沼澤》(大蛇の棲む沼)令人印象深刻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很久以前在岩手北上川的上流有一座光勝寺,那裡住著受人景仰的僧侶,就連附近的小女孩「おさと」也和僧侶很親近。不過就在某次小女孩跟著母親上山採蕨菜時,不小心和母親失散。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就在小女孩傷心哭泣時,突然出現一名年輕男子要帶她去找母親。兩人手牽著手走在路上,然而快要抵達母親那邊時,男子卻面露悲傷的說不能再多待一段時間嗎?並喃喃自語「真是太可愛了…」接下來只聽到小女孩的慘叫聲!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原來這名男子是大蛇的化身,因為捨不得小女孩便忍不住吃了她。後來經過僧侶的祈禱讓大蛇十分痛苦只好逃離沼澤。力量減弱的大蛇被沖到黒岩之里,結果太想回到長年居住的沼澤而不斷回頭望,讓牠的身體逐漸形成石頭。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雖然說是一個蘿莉控妖怪犯下惡行而受到報應的傳說,但也有部分觀眾認為可以發展成大蛇愛上人類女孩的淒美故事。

圖片8

圖片來自:logsoku

畢竟從古代就有很多兒童誘拐事件,小朋友真的要小心陌生人~

圖片9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仔細想想「咔嚓咔嚓山」其實也滿殘忍的,所以說千萬不要做壞事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大蛇の棲む沼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