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殺目擊率最高的車站》等車的時候只好離月台遠一點惹(咦)

圖片1

圖片來自:www.pakutaso.com

最近日本才因為有車掌受不了因為人身事故造成旅客抱怨的壓力而試圖輕生,實際上刻意跳軌自殺或意外墜落月台的事件也真的時常在日本各地發生。這些對於電車駕駛和等車乘客來說都是絕對不想目擊的悲劇,而為了防止這類悲劇的一再發生相關單位也開始實施各種自殺對策,即使如此以平均來說這類的鐵道自殺事件還是以每2天就有1次的高頻率不斷發生。於是日本網站「東洋経済オンライン」實際針對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等地的主要大站(每日平均乘客數5萬以上)來統整出「自殺目擊率最高的車站」,到底又有哪些首都圈的車站上榜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請珍惜生命,自殺並無法解決問題。】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toyokeizai.net/

一整個看下來只覺得我們中央.總武線上榜率好高啊~而且如夢以前住過的荻窪站竟然還第4名!!(⊙_⊙)這排行榜給人的衝擊度其實意外地高欸...

而完全意料中的冠軍「JR新小岩站」,之前也曾跟大家分享過它為什麼會成為自殺勝地的原因。以數據來說,新小岩站和第2名的國立站目擊到自殺的機率是其他車站的5倍高!默默覺得每天利用新小岩站的住民可能心臟都要很強才行吧...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toyokeizai.net/

另外也有調查發現,關東地區的鐵道意外中有6成其實都是自殺事件。但像是JR東京、新宿、澀谷這些主要車站則是目擊率相對較低的車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車站利用人數夠多電車都會停,不像新小岩那種快速車只會通過的車站自然也比較容易吸引自殺者靠近吧。

而為了防止人身事故的發生,近來有越來越多車站設置了月台閘門。

以山手線來說,設置前(2005年以後)還有74件的自殺事件,但設置閘門後則是一件都沒發生。也難怪這月台閘門的設置被視為是最有效的自殺對策。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toyokeizai.net/

對日本人來說每天最重要的交通手段,可以不要有意外發生而打壞所有行程也是大家最希望的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暇つぶし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