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假照片》種出義大利麵也有人相信@_@

圖片1

圖片來自:historicool.com.au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有時候人們會寧願相信陰謀論,或許只是因為那會讓生活比較有趣。想想,沒有尼斯湖水怪、沒有大腳怪、沒有小仙女,這樣子的世界未免也太無趣,尤其是沒有了尼斯湖水怪我還去尼斯湖幹嘛呀(咦?) 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掀起了狂熱的照片,其實有許多最後當事人都承認是惡作劇,但照片已經紅遍全球,這小小的懺悔反而被忽略了。如果你是陰謀論者,你也可以認為:其實照片是真的,當事人只是被回應嚇到了寧可裝傻,或是就算照片是假的,尼斯湖裡是真的有水怪的~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幾張著名的假照片,有些以現代而言一看就知道是假的,有些卻始終讓人相信:一定是真的!別的我都不信!

那些《著名假照片》惡作劇可以紅成這樣也是滿厲害的......

▼我這麼愛尼斯湖水怪與尼斯湖,當然就從這張照片開始了~

圖片2

圖片來自:sliptalk.com

這張照片曾經被視為尼斯湖水怪存在的證據,是1934年由一名倫敦婦科醫生Robert Kenneth Wilson所拍,可以說就是這一張照片讓尼斯湖水怪的傳說從鄉野奇譚變成了國際級大發現。在1994年,一個名為Christian Spurling的人承認這張照片只是惡作劇,是為他的繼父被派來採訪尼斯湖水怪所拍,這張照片裡的「怪物」只是玩具潛艇加上軟木作成頭和長脖子裝配起來,放到湖中去拍照產生的效果。當年參與這場惡作劇的5個人現在已經全部離世。

小仙女

圖片3

圖片來自:w.historicool.com.au/

1917年的英國,兩個在鄉間居住的小女孩Elsie Wright (當時16歲)和 Frances Griffiths(當時9歲),借用父親的像機拍下了他們與小精靈們在Cottingley的院子裡的畫面。Elsie的媽媽向攝影專家們詢問這些照片的真實性,結果對方看過以後承認:這樣照片不像是二次曝光拍到的,應該是真的照片。後來1920年,神智學協會(Theosophical Society)的主要成員之一給這兩個女孩一人一台相機,希望他們能夠再多拍幾張照片,而女孩子們堅持:只要有別人在場精靈們就不會出現,後來她們也真的單獨拍了三張照片回來。這些照片後來甚至被柯南道爾爵士用在他的文章之中。

圖片4

圖片來自:historicool.com.au

但在1983年,兩人終於承認,當年那些照片是偽造的,他們是把熱門童書上的人物加上翅膀,用大頭針固定後拍照的,但兩人依然堅持他們是真的有碰到小精靈們。Elsie Wright與Frances Griffiths已經分別在1988與1986年過世。

▼這個事件還曾經在1997年拍成電影《精靈傳奇(Fairytale-A True Story)》,到底有沒有精靈?你相信的是什麼,就是什麼囉。

圖片5

圖片來自:www.pinterest.com

大腳怪

圖片6

這張著名的大腳怪照片由Roger Patterson 和他的朋友Robert Grimlin在1967年拍攝,就像尼斯湖水怪一樣,是有史以來拍到最清楚的「大腳怪」影像之一(可見拍得太清楚的八九不離十都是假的),兩人宣稱這是他們在Six Rivers National Forest拍攝紀錄片時恰好拍到的。一直以來對於這張照片是真是假始終爭論不休,儘管拍到影片的兩的人否認這是造假,但包括自稱製造並販賣了那件大腳怪戲服的人和當時在大腳怪戲服裡的人都曾出來承認過那只是一場惡作劇。

死去的林肯總統回來了?

圖片7

圖片來自:emgn.com

詐騙是什麼時代都有的~林肯總統的遺孀Mary Todd Lincoln 由當時的「靈體攝影師」William H. Mumler拍攝出這張照片,不過這張照片已經被認為只是二次曝光的假照。

種出義大利麵

圖片8

圖片來自:sliptalk.com

1957年的愚人節,BBC的節目中做了一段假新聞,告訴觀眾瑞士南部一戶家庭義大利麵樹豐收,從樹上就可以採摘義大利麵,甚至還做出了非常逼真的畫面。當時在英國義大利麵還不普及,連大英百科全書裡也找不到什麼是「義大利麵Spaghetti」,結果導致數百人打電話到BBC想要知道究竟是真是假,還有很多人想知道如何在自家種植義大利麵樹。

石化的人

圖片9

圖片來自:sliptalk.com

1869年,在紐約挖牆的工人挖到了這尊「石化人」的雕像,但很快就證明了這只是惡作劇。一個名叫George Hull的人刻了這個雕像,埋在親戚的房子付近等著別人來挖,然後他的親戚向每個來參觀的人收25分的參觀費。

人魚化石

這個曾經被以為是「18世紀的美人魚化石」結果其實只是猴子跟魚的化石用紙漿黏起來的結果......

圖片10

圖片來自:sliptalk.com

颶風Sandy來襲時在網路上瘋傳的照片

全部都是假的...海浪衝過自由女神的照片,則是從電影《明天過後》裡借來的

圖片11

圖片來自:sliptalk.com

「危險的任務」照片

其實是兩個記者把兩張照片拼起來的結果,那鯊魚是在南非拍到的,與照片中的舊金山灣一點關係都沒有

圖片12

圖片來自:sliptalk.com

災難前一秒

這張照片其實是Peter Guzli 在1997年拍的,而他竟然只是因為好玩自己把飛機加上去......他只是想要知道朋友看到照片以後會不會打電話來確認一下他好不好,結果朋友把這張照片轉了出去,然後全世界都知道了......他到今天依然不斷在為這件事情道歉,更慘的是轉發照片的朋友好像到最後也沒打電話看看他到底是不是還活著。

圖片13

圖片來自:sliptalk.com

 

這最後一張照片可以說解開了我多年來心中的謎啊......只是覺得這個人也滿可憐的......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mgn.comsliptalk.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