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通勤時間大調查》也意外發現社畜最多的地區...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bionzx/status/783494701387165696/photo/1

說到日本人的工作態度,除了認真以外~大概就是特別愛加班這點吧!好像準時下班就代表不認真一樣,明明事情已經做完卻可能因為前輩還在加班而造成我們後輩想走也不敢走的尷尬狀態(汗)而這樣為公司賣命的社畜特質,在最近一項日本總務省所公布的調查結果中也能明顯看出。從日本人每天的通勤、睡眠時間等生活習慣來排列出47都道府縣的排名。到底那最常加班、通勤時間最長又睡眠時間最少的社畜以哪個縣市為最多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首先就來看日本人平均的通勤時間吧!

以10歲以上有在上班上學的人來作調查,發現全日本每日平均通勤時間最長的地區就是神奈川縣的1小時40分鐘。第2名的埼玉、千葉和第4名的東京完全被首都圈獨佔的前幾名,或許也因為這些首都圈附近的居民大多在東京都內上班,即使是一條線就可以抵達都心的便利度,但也因為電車行駛距離長相對大家通勤的時間也比較久囉。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stat.go.jp

再來看看通勤時間也可能直接影響到的平均睡眠時間吧!

全國睡眠最充足的地區在秋田的8小時2分,包含週末假日一起算在內的全國平均睡眠時間也有7個小時多。而睡眠時間少於全國平均的地區也大多是通勤時間最多的前幾名,果然大家每天的通勤時間越長也真的很直接會削到睡眠時間呢。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stat.go.jp

至於給人愛加班印象的日本人,每天放學、下班回家的時間又會是幾點呢?

以全國平均來說算是比如夢想像中的早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包含了放學時間下去一起平均的關係?以最晚回家的幾個地區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果然也都是通勤時間前幾名長的首都圈居民。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stat.go.jp

以整體調查結果來說,好像不如想像中誇張的數據,或許拿掉學生們的調查只針對上班族調查的話,感覺應該會出現更社畜的結果吧(推眼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キャリコネ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