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赤安用法爭議》多加個符號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名偵探柯南兩大紅角赤井秀一與安室透,原本就擁有大批粉絲。今年又有劇場版純黑的惡夢大賣,讓這兩位無論是人氣度或同人創作數量都跟著迅速竄升,連帶拉抬BD/DVD預約數。接下來官方更把握機會陸續推出多款赤井、安室週邊,搶攻粉絲錢包.。然而或許也是因為人氣太旺,引發出某些問題。安室透聲優古谷徹最近就因為赤安角色名稱用法道歉,但整件事情看下來古谷徹其實很無辜…

名偵探柯南MAD(粉絲剪輯影片)

赤井與安室不管是角色背景或是彼此之間的針鋒相對,都很好發揮的BL素材。因此這兩位在同人圈中具有相當高的支持度,Pixiv或推特上的二創更是多到看不完。

古谷徹推特

原本古谷徹只是單純在推特宣傳「赤井秀一&安室透」公式書與DVD精選集,呼籲赤安粉絲絕對要買喔~沒想到就是「赤安クラスタ」這個用法引發部分粉絲批判,雖然對一般粉絲來說可能無感,但赤安這兩個字在腐界確實有BL配對的涵義。

圖片2

圖片來自:古谷徹@torushome

圖片3

圖片來自:古谷徹@torushome

後來古谷徹也解釋由於推特發文有字數限制,所以他才會省略成赤安。很抱歉讓部分粉絲感到不快,接下來他會小心避免再使用類似標記。

圖片4

圖片來自:古谷徹@torushome

其實古谷徹也不用太在意,因為連小學館都帶頭使用赤井X安室,官方甚至還發行多款赤井與安室成雙成對周邊。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赤井與安室週邊從飾品到文具都出的差不多惹

圖片6

圖片來自: http://anime-girlshobby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animeanime.jp/

圖片8

圖片來自:HMV_Movie @HMV_Movie

圖片9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希望這件事不會影響到古谷徹先生使用推特的心情(´;ω;`)很多粉絲都還想繼續看偶像分享工作點滴。

看來要避免爭議最好還是多加個符號:赤、安或赤&安

圖片10

圖片來自:赤安小説アンソロジー

前陣子在同人界還發生了赤安小說合集因為有女角登場而被要求退款的事件,只能說人紅是非多(?)角色或作品一紅,問題也會接踵而來。

[[fr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声優・古谷徹がうっかりBLカップリング表記を使用→方々から指摘され謝罪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