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週日晨間動畫》懷舊少女向作品時光

圖片1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朝日電視台1984年成立的週日8:30晨間動畫,主要鎖定的收視族群為低學齡女童。因此至今播出過多部改編自少女漫畫的名作,如今則是固定為光之美少女系列動畫時間帶。多年過去,不少日本網友也都相當懷念那段星期日早上守著電視準時收看動畫的美好時光。

1994~2003朝日電視台週日晨間動畫

1994年橘子醬男孩

集英社旗下少女漫畫雜誌RIBON的人氣作品。還記得當初年紀還小,第一次接觸雙親交換伴侶的設定就受到強烈衝擊!故事描繪男女主角光希與遊不只得熟悉新的家庭關係,還得面對彼此之間的情感糾葛。光希好友茗子與導師名村的師生戀也一樣令人印象深刻。

▼2013年吉住涉老師開始連載續篇橘子醬男孩 little。時間來到十三年後,以光希與遊的弟弟妹妹小石川朔、松浦立夏為主角。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cocohana.shueisha.co.jp/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cocohana.shueisha.co.jp/

1996年流星花園(花樣男子)

除了改編過長篇動畫,更分別翻拍過台灣、日本、韓國等不同版本的真人戲劇版。貧窮少女杉菜在貴族學校奮鬥、勇敢面對罷凌,進而與財團大少爺道明寺萌生戀愛情愫的故事早已深植人心。

圖片4

圖片來自:RENOTEトップ

1997年夢之蠟筆王國(蠟筆小王國)

從夢之蠟筆王國開始,朝日的週日晨間動畫時間帶也開始進入數位作畫時代。

圖片5

圖片來自:www.fwinc.co.jp

1999年~2002年小魔女DoReMi

小魔女DoReMi不只帶給小朋友歡笑與感動,工作人員更實際走訪學校貼近小朋友的實際心聲。儘管故事內容主要針對小朋友,大人也很適合一起觀賞。

圖片6

圖片來自:@doremi_BDBOX

2003年《明日之星娜佳》

劇情主要描述主角娜佳為了尋母走遍世界各地,途中邂逅了雙胞胎法蘭克斯與傑斯。儘管作中融入不少有關社會階級結構的議題,可惜收視率不盡理想,蓮代影響到玩具銷售成績。另外本作還可以欣賞到許多細田守獨特的演出手法。

圖片7

圖片來自:『明日のナージャ』ナージャ

接著從2004年開始就是光之美少女的時代!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ママレード・ボーイ littl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