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師接案老是收到要有《你的名字。》風格的委託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你的名字。》去年在日本動畫界掀起旋風,不只創下亮眼票房成績,在觀眾間更是佳評如潮。最近也因此成為業界中的指標性存在。動畫師yoshio frank chatani透露他接到不少委託,業主幾乎都會留下一句「想要《你的名字。》那樣的感覺」對於這種抽象的描述,yoshio frank chatani認為對方應該直接去和新海誠洽談。

yoshio frank chatani推特

漫畫「スパえもん」(蜘蛛A夢)作者,同時也是動畫師的yoshio frank chatani分享最近遇到不少客戶,在討論案子時都會提出「想要《你的名字。》那樣的感覺」,可能是聽了類似要求太多次,令他十分煩躁,忍不住在推特說出真心話「那就去拜託新海先生好嗎!」

圖片2

圖片來自:yoshio_frank_chatani

「スパえもん」(蜘蛛A夢)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planetcomics.jp

《你的名字。》風格具體來說到底是什麼?

《你的名字。》成功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新海誠本身的美學堅持、媒體的推波助瀾與幕後的製作團隊皆功不可沒。所於很難用短短三言兩語就解釋《你的名字。》風格。不過最迅速的方法應該還是直接去找和新海誠合作過的專業人士,下面這兩位廣澤晃和馬島亮子都是參與過新海誠監督的優秀人才,其中馬島亮子也是《你的名字。》美術監督之一。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cwfilms.jp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cwfilms.jp

想要營造新海誠特有的美感,果然還是要從背景開始下手(?)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www.cwfilms.jp

從事過設計方面工作的人應該都很能體會yoshio frank chatani的感受,接案子最怕遇到這種想要某某風格,卻又無法提出具體描述的客戶。可能改了上百次還無法讓對方滿意。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アニメーション監督に「君の名は。みたいな感じで」と発注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