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月悠祐子《自傳漫畫道盡心酸》姊弟出身同個家庭卻處在兩個世界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漫畫家雖然在作品走紅後有機會名利雙收,乍看之下很令人羨慕,其實還可能面臨接下來畫不出新作的壓力。日本國民漫畫《根性青蛙》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儘管根性青蛙讓作者吉澤保己嚐到出名的滋味,卻也因為無法再創作出超越根性青蛙的作品而備受壓力,甚至開始酗酒逃避現實。最近作者吉澤保己的女兒大月悠祐子更在自傳漫畫裡揭露自己在家裡是多麼沒有地位的事實。然而奇妙的是吉澤保己的兒子也曾經接受採訪談起父親往事,卻完全沒有提到家族崩壞的問題。對比這兩位所陳述的狀況不禁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為何出身於同樣家庭看到的卻是兩個世界?

大月悠祐子

曾以かなん名義畫過銀河天使漫畫版、代表作妄想少年観測少女等。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

大月悠祐子親自創作的自傳漫畫「ど根性ガエルの娘」根性青蛙的女兒

本作一開始主打的核心概念是「雖然經過風風雨雨,但最後仍然攜手邁進的感人家族更生物語。」然而大月悠祐子揭露的情景卻顛覆所有讀者的想像,誰也想不到知名漫畫家吉澤保己的女兒、後來也成為漫畫家的大月悠祐子其實曾經遭受過這樣殘酷的對待。

圖片3

[[fromPinga [ピンガ] @pinga_comic]]

根性青蛙的女兒內容提到母親對大月悠祐子的態度可說是相當冷淡,不但曾在她小時候把她丟進垃圾桶,更煮酸掉的食物給她吃。其他還有母親逼她向父親下跪道歉,以及被全家人無視的慘痛經驗。

圖片4

圖片來自:pinga_comic

就算向母親反映飯菜臭掉,但母親永遠只會一個勁的駁斥她

圖片5

圖片來自:pinga_comic

最後大月老師只好向母親表示:如果媽媽敢吃一口,我就吃下去!結果母親立刻就把頭撇開…

圖片6

圖片來自:pinga_comic

圖片7

圖片來自:pinga_comic

「ペンと箸」採訪根性青蛙作者兒子的短篇漫畫

而另一方面大月老師弟弟接受漫畫家田中圭一取材,描述的情景卻是天壤之別。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r.gnavi.co.jp/

根據弟弟的描述父親雖然在他小時候很忙碌,但其實內心很疼小孩。雖然也經歷過一段酗酒甚至失蹤的逃避期,現在還會幫忙照顧孫子享受天倫之樂。可以看出吉澤保己在這篇漫畫的形象為或許有些缺點但依然關心家人的父親。然而關於姊姊與母親的部分則隻字未提。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r.gnavi.co.jp/

看到大月老師的經歷,都忍不住鼻酸了…(´;ω;`)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erusea.hatenablo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