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先驅《招式名稱巨大文字》漫畫家岡田芽武回應讀者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巨大文字呈現招式名,如今在動、漫畫作品中已經算是相當普遍的手法。但如果要問第一部採用該手法的作品是?到是多部人氣少年漫畫都在候補名單中。於是有熱心網友詢問漫畫家岡田芽武,老師也很親切的回覆有關當時他在影技 SHADOW SKILL使用照相排版的事情。替不少讀者解開長年來的疑惑。

漫畫裡的字體表現

雖然漫畫不像動畫有華麗的聲光特效可運用,但只要在字體效果上花心思一樣能達到氣勢磅礡的效果。

▼神劍闖江湖:將飛天御劍流奥義「天翔龍閃」四個大字分別安排在四個角落,立刻就能令讀者進入狀況,感受到天翔龍閃的威力!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於是從好幾年前日本網友便開始討論,第一部使用巨大文字表現招式名的先驅到底是誰?80年代少年Jump的知名少年漫聖鬥士星矢以及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都分別被網友提名。

▼車田吹き出し:聖鬥士星矢特有的對話框效果,無論是表達憤怒的台詞或放大覺都很萬用的對話框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圖片4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PNTb3sWdBu

這部同樣被點名的「影技 SHADOW SKILL」則是岡田芽武老師於1992年開始連載的漫畫(以出道前的同人誌作品為基本架構),並分別被改編為OVA以及TV動畫。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其中這句「我的一擊天下無敵」堪稱最經典的一幕

圖片6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K1j3XjfR3w

岡田老師回應:或許真的是從他開始使用的沒錯,一開始先在同人誌實驗效果,接著才正式開始在商業誌使用。老師也很感謝當時的編輯部沒有反對他提出的這項要求:希望能用照相排版將字體放大,就算看不清楚圖也沒關係。

圖片7

圖片來自:岡田芽武@meguzou1303

另外岡田老師也提到車田正美老師在漫畫中使用的文字,以及廣告設計都是他的參考對象。他認為既然商品能運用宣傳標語來吸引注意,那為了表現漫畫的魄力並增加說服力,就算被文字遮住畫面應該也沒問題。

圖片8

圖片來自:岡田芽武@meguzou1303

▼在岡田老師擔任作畫的聖鬥士星矢外傳Episode G Assassin也能發現類似的效果

圖片9

圖片來自:logsoku

字體大才有魄力!!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技の名前を巨大な写植で載せるのは僕が始めたのが最初だったかも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