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美食家《漫畫家谷口治郎辭世》傳奇一生落幕享壽69歲…

圖片1

圖片來自:GamesForum - SpazioGames

被法國插畫家與出版商視為「神」的藝術家——人氣美食漫畫《孤獨的美食家》(孤独のグルメ)的漫畫家「谷口治郎」(谷口 ジロー),11日於東京辭世,享壽69歲,傳奇一生落幕,留給粉絲無限遺憾。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傳奇的漫畫家「谷口治郎」

出身鳥取縣鳥取市的谷口治郎,從鳥取高商畢業後,先是在京都纖維生產公司上班,19歲以漫畫家為職志,前往東京擔任漫畫家的助手奠定畫技,24歲時以《嗄れた部屋》正式出道。他的畫風受到尚·吉羅和馮索瓦·史奇頓等法國-比利時漫畫家影響,擅長以細膩線條勾勒細節,描繪出普通人與人之間、人與動物之間互相羈絆的日常生活。

圖片2

圖片來自:natalie.mu

谷口治郎曾獲得小學館漫畫獎、日本漫畫家協會獎、手塚治虫文化獎等多項漫畫大獎,其《神之山嶺》(The Summit of the Gods)和《遙遠的小鎮》(A Distant Neighborhood)等作品更是享譽國際,在歐洲也擁有許多死忠粉絲。

圖片3

圖片來自:natalie.mu

圖片4

圖片來自:espritjapon.com

2011年更成為繼北野武、大友克洋後,第三位獲頒法國藝術文化勳章「騎士勳位」(Chevalier)的日本人。

圖片5

圖片來自:natalie.mu

 

《孤獨的美食家》

在谷口治郎的眾多作品中,最令台灣人所熟悉的,莫過於與原作「久住昌之」合作繪製的《孤獨的美食家》(美食不孤單)了。

圖片6

圖片來自:natalie.mu

1994年開始在《月刊PANJA》上連載,甚至翻拍成電視劇,大受歡迎,1月宣布將推出第六季如今谷口治郎卻無緣得見,令人不勝唏噓。而之後的連載又該怎麼辦呢?普遍猜測因為人氣很高不可能終止,所以會請其他漫畫家來續畫。

圖片7

圖片來自:テレビ東京

《孤獨的美食家》原作為久住昌之,谷口治郎擔任作畫,雖然是不定期連載,但療癒的氣氛十分受到歡迎,如今谷口治郎不幸辭世,令漫畫迷與劇迷都感到相當難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産経ニュース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