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月的幽靈》透過雙胞胎姊弟描寫性別與服裝的刻板印象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

漫畫家高野雀老師,擅長刻畫筆下人物真實情感,特別是對於周遭環境的不滿或封閉感。繼2015年以「さよならガールフレンド(女朋友再見)」拿下COMITIA見本誌讀書會冠軍後,老師又發表《13月的幽靈》在雙胞胎姐弟題材中融入女裝男子要素,看似平鋪直敘的劇情,提及了部分社會對女性穿著打扮的刻板印象。

「さよならガールフレンド(女朋友再見)」作者:高野雀

官方前導介紹:滿腦子只想上床的男友、只會討論八卦的同學再加上個性孤僻的母親。種種因素都壓得主角喘不過氣來,她對周遭人事物只感到厭煩,然而就在高三那年夏天她遇見疑似和男友做了的必取學姊,她能活出新人生嗎?「女朋友再見」因為將小人物的封閉感描寫的相當寫實得到正面評價。順便一提必取學姐是官方設定,不是我在歧視人家><;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

《13月的幽靈》

接著高野老師在下一部作品《13月的幽靈》挑戰女裝男子題材,透過愛好女裝的弟弟對比總是穿著中性的姊姊,緩緩帶出姐弟之間的心結與社會大眾的刻板印象。當姊姊寧里穿著普通的褲裝參加聯誼時,卻被其中一位男性說:明明長得不錯,為什麼不穿的更漂亮呢?不禁令人感嘆無論時代有多進步,還是得忍受周遭的目光和意見。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

姊姊好不容易遇到有興趣的對象(長相是她的天菜),但卻赫然發現對方不但是與弟弟同居的好友,而且對弟弟似乎抱持友達以上的感情!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

圖片6

圖片來自:pixiv

我就很喜歡中性打扮的女孩子嘛!(♡˙︶˙♡)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13月のゆうれい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