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新人漫畫家的恐怖體驗》遇到無法溝通的責編超痛苦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

漫畫家佐倉色老師,去年因為發生1600張簽名繪事件,一度萌生引退念頭。沉澱一段時間後,佐倉色老師透過最新發行的漫畫單行本「とある新人漫画家に、本当に起こったコワイ話(某新人漫畫家的恐怖體驗)」中,詳細描繪出自己與角川責編發生糾紛的來龍去脈。

佐倉色老師「桜色フレンズ」簽名繪事件

編輯部主辦的簽名繪應募活動中,開出手繪、全彩、可指定角色、一個人不限名額的誇張條件。當初是編輯部向老師表示頂多只有一、兩百張左右的程度,老師才勉為其難答應繪製簽名繪。然而最後卻演變成總共要畫1600張簽名繪。再加上老師本身還有許多漫畫相關工作,根本無法在期限內完成如此大量的作業。種種原因累積下來,讓老師終於無法再忍受。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とある新人漫画家に、本当に起こったコワイ話(某新人漫畫家親身體驗的恐怖故事)」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

沉潛一段時間後,佐倉老師透過今年6月發行的單行本,詳細交代自己與某位角川編輯溝通不良,接著發生一連串問題的經過。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

除了簽名繪這件導火線之外,這位角川編輯還曾經弄丟過老師的分鏡稿、忘記要開會等種種誇張事項。最令老師頭痛的就是,對方不只健忘,說話更是反覆不定。卻又表現出一副好好先生的溫和樣,常用口頭禪「我是無所謂啦…」呼攏過去。話都不講清楚,事後又換另一套說詞的類型。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

而且根據業界行規,漫畫家繪製的宣傳用POP、簽名繪、特典都是免費提供,拿不到一毛錢。辛苦創作卻得不到應有的報酬…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

遇到這種難溝通的責編,光是看漫畫敘述都覺得快胃穿孔了…老師辛苦了QQ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とある新人漫画家に、本当に起こったコワイ話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