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志願者收到不採用通知的反應》全力創作的心血結晶瞬間化為烏有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

灌注靈魂全力創作的心血結晶,卻被編輯簡單一句「不採用」就輕輕帶過。然而作者本身內心所受到的打擊可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完的,漫畫家大塚志郎老師,透過他的作品「漫畫家助手的日常」其中一段情節來告訴讀者,「不採用」對創作者的衝擊有多大!

漫畫家志望者收到不採用通知時普通的反應

大塚老師推特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身為漫畫家助手的志步為了這次的讀切(短篇漫畫)企劃,準備了將近一年。期間分鏡稿不知修正過多少次,當然也製作了上墨線的角色表。甚至考慮到有機會演變成長篇連載,連2、3話的分鏡稿都畫好了。原本信心滿滿的她聽到編輯殘酷地告知不採用,整個人已經無法保持冷靜。編輯說的不用喪志、再努力等等也完全聽不下去。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

回到家只能不斷問「為什麼?」她可是擁有好幾年資歷的助手耶!技術也達到首席助手等級。雇用她的漫畫家也將跨頁彩圖這項重責大任交給她,實力無庸置疑。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

她不但下筆速度夠快,從來沒有因為自己的原稿就怠慢了助手的工作。另外存款也累積到兩百萬円以上,將獎金和原稿費一毛不動存起來,現在可以立刻就進行連載!可是為什麼她偏偏得不到登上舞台的權利?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

對於這個時期的漫畫家志願者而言,頂多只能從得獎履歷、讀者回函看出實力指標。如果是數十萬部的雜誌就算了,問題是增刊號的讀者回函很容易被親朋好友灌票,難以做為參考依據。志步內心深處很明白,即使在怎麼磨練技巧、與編輯開會討論,也不代表漫畫就會變得有趣。其他新人也和她一樣吃了很多苦、她只是在遷怒和狡辯…這些她理智上都清楚得很,但還是很難克服遭受不採用通知的打擊。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

更多漫畫家助手的故事收錄在「漫画アシスタントの日常」單行本中~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漫画家志望者が漫画(本誌読み切り企画)がボツを受けた時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