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爬幾階樓梯後會累?數字可能比你想像的還要少

圖片1

圖片來自:Livestrong.com

你家住在幾樓呢?小狄家就在一個可以爬樓梯不會爬不到,但是會很累的樓層.....我覺得人類最偉大的發明,應該是電梯跟冷氣吧w 你爬樓梯的時候是否也會覺得明明沒爬幾個階梯,為什麼這麼快就開始喘了?就算知道自己的體能其實還不差也一樣?這並不是什麼異常的現象,爬樓梯真的是最容易累的運動之一,就算你並不是為了運動而爬也一樣。你知道一般來說,普通人爬了幾階樓梯以後就會開始覺得有點喘了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就算身體健康,爬樓梯沒爬幾階就開始喘是正常的嗎?是的,不用擔心

圖片2

圖片來自:attn.com

爬樓梯算是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消耗的熱量甚至比慢跑還要多。當我們向上爬的時候~除了腰部和腿部承擔了我們體重,當單腳往上爬時一隻腳所承擔的重量瞬間是平常的4倍,也難怪很多人把爬樓梯當成訓練的一種,普通人更是爬幾階就會開始覺得累。
圖片3

圖片來自:attn.com

訓練師與健康諮詢師Joe Holder表示,爬樓梯是種讓身體很快從休息中變成了耗氧環境的活動,當你的身體意識到需要更多的氧氣時就會開始喘,而每個人會開始覺得累的門檻都不一樣,有些人是4階、有些人是8階、也有些人是12階。是不是比你以為的還要少?

圖片4

圖片來自:attn.com

但是這是可以改善的情況,而讓自己不要這麼容易開始喘的不二法門就是:把體力練好。可以多爬樓梯,或是促進身體有效率使用氧氣,例如增加休息的區間,一下快一下慢的爬、或是一次爬兩階接下來一腳一階;或是弄清楚會累到底是因為心肺能力不夠,還是腿不夠強壯呢?然後再針對重點去加強。

圖片5

圖片來自:www.pinterest.com/pin/104356916342738150/

 

恩,今天回家時就爬樓梯上樓吧(看自己腳下的高跟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ttn.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