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散步》插畫家描繪焦慮症患者眼中所見的世界

圖片1

圖片來自:natalie

深受廣大讀者喜愛的插畫家木村いこ老師,罹患焦慮症後在同居人的陪伴下透過夜間散步的方式改善症狀。木村いこ老師運用柔和色彩一筆一劃緩緩勾勒出自己眼中的世界,除了讓讀者感受到城市在夜晚展現的另一種樣貌,也能對焦焦慮症有更深刻的了解。

插畫家木村いこ

木村老師自從接下日本麥當勞兒童餐附錄繪本的工作後,便長期活躍於插畫界,創作領域從兒童書插畫到教科書都有。從事漫畫家活動則是在2007年發表『ジャムの時間』後。

圖片2

圖片來自:creatorz.jp

夜さんぽ」(夜間散步)單行本7月13日發售

木村老師在隨筆漫畫「夜さんぽ」中記錄同居人與自己夜晚散步的體驗,藉由漫畫人物的帶領,白天看似普通的公園或自動販賣機垃圾桶都添上一股神祕氣息。同時也介紹焦慮症患者容易出現的症狀。

圖片3

圖片來自:natalie

日本街頭常見的自動販賣機,旁邊不起眼的垃圾桶其實也有不少變化。在觀察垃圾桶的過程中,似乎也能從感受到一絲嚴苛世界的氣息,像是被塞入路邊縫隙的垃圾桶,總覺得有股淡淡的哀愁(?)

圖片4

圖片來自:natalie

一般人覺得普通亮度的LED燈,在自律神經失調的木村老師眼中彷彿增強幾十倍般,讓她幾乎增不開雙眼!

圖片5

圖片來自:natalie

透過老師筆下的世界,欣賞到不一樣的夜間散步風景~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omic-ryu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