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作家分享《住台灣可以輕鬆過生活》大家也有同樣想法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amazon.co.jp

曾經在台灣長期生活的日本作家大原扁理十分嚮往所謂的「隱居」或「仙人生活」,除了寫作將支出減到最少又在東京活得快樂的方法,也經常分享在台灣隱居的心得,最近還發表一篇「年收入60萬日圓就能快樂生活的台灣魅力」,生活在台灣的大家也跟他有同樣的想法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台灣也有翻譯大原扁理的著作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earch.books.com.tw

日本作家大原扁理發表過許多關於「隱居」或「仙人生活」的作品,他不喜歡現代人汲汲營營的樣子,提倡以最少的金錢獲取最大的快樂,而他實踐的隱居法之一就是來到台灣!他常常在部落格分享台灣生活的心得,最近甚至發表了一篇……


「年收入60萬日圓就能快樂生活的台灣魅力」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president.jp

大原扁理以前寫過年收入100萬日圓(約台幣27.5萬)也能在東京生活的方法,而台灣一年的生活費同樣可以壓在100萬日圓以內,甚至60萬日圓(約台幣16.5萬)就能搞定!?


詳細計算台灣隱居生活一個月的生活費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president.jp

大原扁理以自己在新北市租屋的生活計算,包括房租、飲食、水電等等合計遠比東京低上許多,又由於台灣外食文化興盛,即使三餐都吃外食也可以找到俗又大碗的解決方式,他一天的飲食費可以壓到台幣150元!


但是不代表可以隨便吃……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president.jp

不過話鋒一轉,大原扁理認為常吃多油的外食就算省錢對身體也不好,因此他會買些麥片、水果、素食便當均衡一下!


台灣生活的心理壓力輕鬆許多?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president.jp

台灣生活除了金錢支出比較輕鬆以外,心理壓力不像在日本那麼大也是一個優點,大原扁理還覺得台灣人對日本人的理解遠比歐美深得多,因此摩擦自然比較少!

(^ω^)大家有沒有跟他一樣的感覺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RESIDENT Onlin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