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田守《夏日大作戰》可能是最早出現iPhone的動畫?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

細田守監督名作之一《夏日大作戰》,上周在日本電視台重播。除了重溫劇情帶來的感動之外,同時也帶出一個有趣的主題,其實《夏日大作戰可能最早出現iPhone的動畫

科幻動畫電影《夏日大作戰》2009年上映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專播電影的節目「金曜ロードSHOW! 」官方推特

上週日本電視台播出細田守監督代表作之一《夏日大作戰》,金曜ロードSHOW! 官方推特也針對劇中角色侘助持有的iPhone發文:《夏日大作戰》是在2009年上映,而八年前又正好是iPhone剛推出不久的時候。從電影中可以注意到其他家人都是使用傳統手機,只有從美國回來的侘助是用最新穎的iPhone。說不定《夏日大作戰》是最早出現iPhone的動畫喔!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

如果主題延伸為最早出現「智慧型手機」的動畫作品,2008年《超時空要塞 Frontier》或許可以成為有力候補。當時角色使用的聯絡工具已經頗接近智慧型手機的概念。雖然已經是七年前的作品,但超時空要塞 F所呈現的近未來感依舊令人驚艷,果然是走在時代尖端。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

另外從長壽作品名偵探柯南也可以看出現實科技演變的影響。1994年連載初期角色主要是利用公共電話進行聯絡,隨著連載期間不斷累積,登場人物也逐漸從傳統手機改為智慧型手機,故事中第一位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就是漫畫單行本65集的小哀。儘管柯南的世界觀時間還沒經過一年,但科技進步卻如此神速!實在太強啦~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

在阿笠博士發明的眾多道具中最影薄的堪稱便當型傳真機!在手機普及的時代,便當型傳真機根本毫無用武之地。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

說不定柯南的世界,一年根本不只365天?(゚∀。)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侘助さんのiPhon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