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才藝班《YouTuber養成講座》目標成為YouTuber的日本小學生激增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cyuunisakkunn

一個HIKAKIN增殖中的狀態ww不過看到出現這非常符合時代的新型才藝班出現,如夢更在意的其實是父母輩的想法,是覺得YouTuber無法當作一個職業?還是覺得正符合現代潮流呢?近兩年針對日本國中小學生的志願調查中都不約而同出現了YouTuber這答案,也促使日本在今年出現了針對小學生的YouTuber養成講座。就像傳統才藝班一樣在課餘時間去學習如何當一個YouTuber,當然這樣新型的才藝教室也在大人世代的網友間出現了不同的看法......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因為最近NEWS ZERO所做的特集而引發熱烈討論的YouTuber養成講座,跟一開始提到的一樣,是因為國中小學生志願調查中出現YouTuber這答案而促使誕生。當中尤其在男生的志願中YouTuber排名第3,相信HIKAKIN和hajime社長的活躍絕對也是主因之一吧。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cyuunisakkunn

而NEWS ZERO所採訪的YouTuber Academy,其實也是日本第一個專門針對小學生所設計的YouTuber養成講座。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從如何拍攝、製作影片這些最基本的課程開始,還會教他們提升影片點擊率的技巧。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除了決定第一印象的影片縮圖製作外,還會教他們如何用表情、動作、聲音等各種反應去豐富影片內容等等。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而看到這些認真學習如何當YouTuber的小朋友們,不少網友抱持負面態度開始為日本的未來感到擔憂...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tukimi_syado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tukimi_syado

圖片9

圖片來自:twitter.com/tukimi_syado

覺得「小學生立志成為YouTuber的時代很恐怖,未來網路上會出現更多奇怪的影片」等等意見...

圖片10

圖片來自:twitter.com/taisei8120

 

不過也有人抱持正面意見認為,現在很多人對YouTuber抱持的印象就是「可以輕鬆賺大錢」、「輕忽現實狀況」或是「缺乏常識」等等,但其實就跟60、70年代當時對漫畫家這職業無法接受是一樣的道理。

圖片11

圖片來自:twitter.com/keiichisennsei

另外也有網友覺得這養成講座其實就跟很多諧星、藝人養成學校一樣的道理,只是大家對YouTuber這職業比較容易有偏見罷了。

圖片12

圖片來自:twitter.com/kurikuri_86

就現在這網路世代來說,相信之後應該還會有更多類似的養成講座誕生,不知道各位大人又會怎麼看這樣的新型才藝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はちま起稿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