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引爆社會現象的《日本特色舞步Para Para》別忘了柯南也曾經跳過……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日本大約從1980到1990年代非常風靡一種名叫Para Para(パラパラ)的特色舞步,然而到了2000年代末期卻迅速衰退,甚至成為老土、過氣的代名詞!讓人意想不到的是Para Para如今靠著Youtube蓬勃發展而有復甦的跡象,甚至外國人都比日本人還要風靡,大家會不會也想要成為復興Para Para的一份子呢?別忘了柯南也曾經在片頭曲跳過Para Para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綜藝節目聊起Para Para的歷史與復興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TBS電視台的綜藝節目「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這個星期聊到曾經在日本引爆社會現象的Para Para(パラパラ),這種舞步主要靠著手部動作變出花樣,下半身到雙腳通常只有簡單的左右踏步甚至根本不會移動!


這就是標準的Para Para

圖片來自:Youtube

Para Para從1980年代流行到1990年代,直到2000年代中後期突然迅速衰退,專家認為這是爆紅帶來的反效果!於是Para Para成為老土、過氣的黑歷史,原本可以集結上千人一起跳的Para Para如今辦活動常常只剩下幾十個人,而且令日本網友印象最深刻的Para Para竟然是柯南跳的……


《名偵探柯南》OP8「恋はスリル、ショック、サスペンス」

圖片來自:Youtube

不過專家慶幸Para Para靠著Youtube文化蓬勃發展似乎有復甦的趨勢,搜尋「Para Para」「パラパラ」可以找到很多影片,其中甚至有很多外國人!他們有些只是單純表演自創舞步,有些則會COSPLAY增添華麗效果,有些人還善用Para Para舞步簡單的特性先在各個景點跳舞再剪接成旅遊記錄呢!


節目介紹的Youtuber之1:神風麗舞泰斗

圖片來自:Youtube

節目介紹的Youtuber之2:ゆうちん

圖片來自:Youtube

Σ(⊙д⊙)柯南的那個OP是經典的惡搞素材啊!

(lll^ω^)現在看起來的確是有點土,不過就是土才更有魅力不是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神風麗舞kamikazeraveパラパラ遊楽町@香港@tbsmatsukoseka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