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賣沒有上網功能的行動電話》厭煩社群網路的漫畫家推出最新作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

推特、臉書、IG…每天啟動手機就是不斷追蹤新情報,彷彿只要一天沒有更新資訊就會跟世界脫節。於是對社群網站感到厭煩的漫畫家水澤悦子老師,在這次最新作『もしもし、てるみです。』中就以反網路行動電話公司「もしもし堂」為題材,描寫擺脫複雜的智慧型手機,讓電話回歸到單純只有通訊功能的工具。

『もしもし、てるみです。』(喂喂、我是照美)

花のズボラ飯(花的懶人料理)作畫水澤悦子老師,最新作挑戰現代社會中的SNS議題!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網路上的發言即使經過刪除也可能重新被挖出來,就是因為網路世界太發達,反而讓人感到窒礙難行,有種一舉一動都被監視的感覺。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

國中生鈴太郎正是一位受到社群網站廣泛的傳播力影響的普通人。剛被女朋友甩掉的他,還沒走出情傷,又被前女友在網路上捅了一刀,前女友在社群網站上散播有關他們交往的種種,導致鈴太郎從此對社群網站避之唯恐不及。來到一間奇妙公司的他,只好將這裡當成避風港。因為「もしもし堂」賣的行動電話只能進行基本的通話,沒有上網功能,簡直就像是穿越回到古早時期般。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

鈴太郎在網站發表的中二短詩也在同學間傳開,成為永遠無法每去的黑歷史…………住手啊~~這根本是公開處刑!從鈴太郎慘痛的例子就知道社群網站的威力,果然不能讓現實中的同學或同事知道自己私下使用的帳號,而且推特、臉書、噗浪最好都設定成不可開。不可不慎。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

水澤老師簽名會上還特別準備令人懷念的黑電話!20歲以下的人對這東西可能會非常陌生?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

有沒有人真的完全沒在使用任何社群網站?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もしもし、てるみです。』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