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高中生的SNS調查》過半數對社群網站感到疲憊...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livenan.com

對於同時可以記錄生活的SNS,其實偶爾會有「為什麼我高中時都沒這種東西?」的不平衡感出現,但冷靜想想~如果國高中這每天心力都必須放在學業上的時期還得兼顧更新不同IG照片的話,我想我應該能以最快速度掉到全班倒數去吧(苦笑)幾乎可以說是完全控制住人類行為的社群網站,讓不少沉迷的人無時無刻都在想該怎麼拍出讚數多多的照片,偶爾就連旁人看了都嫌累的使用狀況,也讓最近日本一項調查出現「過半數女高中生對社群網站感到疲憊」的結果,到底又是什麼原因讓她們會越玩越累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網站TesTee Lab!最近針對15~18歲的女高中生們做了關於「獨自行動」的調查。

在這即使一人獨自行動也仍然可以透過社群網站跟別人有所串連的時代裡,這份調查同時看出了女高中生們的SNS使用狀態。

以SNS使用率來說最高的是「LINE」(98.3%)、其次才是「Twitter」(80.0%)和「Instagram」(56.7%),而當中對SNS感到疲憊的人則佔了51.4%。

圖片2

圖片來自:news.careerconnection.jp

讓大家感到疲憊的理由有:

「已讀不回之後會很麻煩」(18歲)

「當看到別人上傳滿是抱怨的狀態時」(16歲)

「無意識會在意按讚數的時候」(18歲)

無論是別人上傳的狀態又或者回覆給自己的按讚數、留言等等,還要去在意這些有的沒的確實很難不累吧...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_atyz09/

另外這調查還順便整理出了不同社群網站使用者的特徵:

.Twitter系女子:使用複數不同的帳號、與興趣有關的活動會獨自行動、喜歡討論音樂或動漫、不同場合表現出不同形象、假日即使獨自一人也要達成目的、偶爾推文會暴走。

.LINE系女子:常常有群組訊息、不喜歡獨處、有各種跟自己類型不同的朋友、較為內向、假日可以自己一人但還是會與其他人連絡。

.Instagram系女子:想和朋友出去、會吸收流行或最新話題、較為外向、假日會約人一起、其實很害怕寂寞。

圖片4

圖片來自:news.careerconnection.jp

覺得最後這些特徵的分析還蠻準的說!這明明身體只有一個卻默默被複數社群網站控制的時代,不知道大家是否也同樣對社群網站有累累的感覺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キャリコネ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