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勁超強《夏日失落回憶》事件背後的無自覺惡意令人不寒而慄

圖片1

圖片來自:jump

線上少年Jump+目前正在舉行「冬日讀切祭」,每日連續刊登精選單篇完結漫畫,其中一篇《ロストサマーメモリー》(夏日失落回憶)引發不少網友討論,輕小說作家藤原祐以及Fate/apocrypha作者東出祐一郎兩位老師也對該篇漫畫讚不絕口。扉頁乍看之下以為是一群現充少年少女的青春故事,然而背後隱藏的無自覺惡意令人不寒而慄後勁超強!

《ロストサマーメモリー》(夏日失落回憶)作者:梶川岳

>>>少年Jump+刊載頁面

官方網頁上老師用「描繪少年少女們在夏日川邊嬉戲的青春情景」來介紹本作,對照故事最後的真相不勝唏噓…

圖片2

圖片來自:jump

一群少年少女結伴野外露營,無論是在河邊玩水嬉戲或品嘗咖哩飯的場景,都看不出任何異樣。而根據角色之間的對話,讀者可以得知攝影鏡頭畫面來自一隻名為小八的狗。他們將攝影機設置於小八頭上,想記錄美好青春的一頁,卻不知道這也是他們幾位生前最後身影。

圖片3

圖片來自:jump

快樂的露營生活才剛開始,這群青少年就因為食物遭下毒,並被兇手持石塊重擊頭部死亡。

圖片4

圖片來自:jump

這幕兩位少女中毒後的畫面變化其實隱藏著一個伏筆…

圖片5

圖片來自:jump

真相揭曉

唯一一位生存的少年名為「八谷」,沒錯!他就是那隻被害少年少女們口中的「狗」。八谷同學長久以來遭到霸凌,不僅被死者當成狗玩弄,甚至強迫他繫上牽繩模仿狗吠聲與走路方式。知道真相後回頭看前段劇情,那群死者和「狗」的自然會話一切都是建構在霸凌的無自覺惡意上簡直令人髮指。於是精神崩壞的八谷選擇親手殺死他的痛苦來源…

圖片6

圖片來自:jump

輕小說作家藤原祐老師特別撰文分析故事中霸凌者的言行,他認為故事中短髮女主角居然能在裝成狗的八谷同學面前向另一位男同學告白,代表她已經把這種不正常的霸凌情景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充分展現出毫無自覺的惡意。

>>>藤原祐老師推文連結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

回頭看上面那張中毒少女的圖可以發現鏡頭畫面搖晃後角度變成由上而下俯瞰,代表八谷同學站起來準備下手。

一想到死者生前開心嬉戲的畫面都是由鏡頭外被霸凌的八谷同學拍攝,就覺得這群人實在喪心病狂…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um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