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社群網站上表達想死念頭的年輕人越來越多》活著就是絕望

圖片1

圖片來自:Amebaグルっぽ

日本是個高壓力、高壓抑、高自殺率的社會。根據統計,日本從1998年開始連續14年,每年有超過30,000人自殺身亡,自殺未遂者更是自殺身亡人數的10倍。雖然為此在2006年訂定了「自殺對策基本法」,讓每年的自殺人數逐步在下降,然而目前女性與年輕人的主要死因之一仍是自殺,隨著近年來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在社群網站上表達想死念頭的日本年輕人越來越多。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9屍肢解案的受害者們曾在網路上透露輕生念頭 

在去年轟動日本社會的9屍肢解案中,嫌犯在推特上以「上吊士」為名,主動結識在網路上表達輕生念頭的網友,之後約出來趁機殺害,他表示因為被害人在網路上表達「好想死」、「想自殺」等念頭,所以才有了可趁之機。

圖片2

圖片來自:Zarracos.org

 

po在社群上的「想死」,其實是在求救

很多人在網路上表達「想死」意願,但並不是真心的,而是將網路作為抒發管道,透過厭世、輕生念頭的展現來宣洩情緒、藉以減輕痛苦而已。如果剛好遇到有著相似想法的人,還能獲得被認同的感覺,進而增強自己的存在感。

圖片3

圖片來自:PicsArt

 

雖然活著,卻看不到希望

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現象,一方面是因為現今日本年輕人有著過大的經濟壓力——雖然老人相對擁有優渥的福利待遇和社會保障,卻有高達40%的年輕人難以找到穩定的工作。另一方面則是「孤立無援」感,這就是究因於其重視規則、壓抑、不抱怨的文化特點了……當人生遭遇沮喪困頓時,根本無法紓解,只要活著就是絕望,覺得死亡是唯一的出路。

圖片4

圖片來自:We Heart It

估計日本下一步要修正的就是SNS自殺防治對策了吧,希望能夠拯救一些被逼迫到走投無路的靈魂。

前陣子看了一篇方吉君整理的推特夯文社畜篇,有種想哭的感覺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ネタミル ANTENN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